我的腫瘤不見了/呂應鐘著

紙本書於2001年9月由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現已絕版,今全文上網                 回首頁

             目次

自序:幫助大家克服癌症

再版言:只度有心人

前曲:

    鼻腔內長了一個小東西

    醫生說是惡性的

    老天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

    醫學準則不太適用

我要充分了解它:

    不能對腫瘤無知

    健康的人也有癌細胞

    為何會得腫瘤?

    了解它的症狀

    腫瘤已經不是絕症

治療前後:

    住院病房所見

    醫院壁報內容珍貴

    化學治療前

    注射化學藥劑

    傳授經驗的謝先生

    治療前後要注意的飲食事項

    少不了掉頭髮這一關

    相信醫師不要相信偏方

    我是大醫院的逃兵

    防癌保險助了我

    免疫力最低的日子

    讓副作用儘量降低

    放療前再做詳細檢查

    開始用放射線殺癌細胞

再用其它方式輔助治療:

    另類療法與營養療法

    喝排毒能量水

    多吃維生素C

    癌症不宜吃生機飲食

    要有正確的飲食知識

    癌病更需足夠的營養

    多攝取維生素ACE

    重要的微量元素

    菇菌類有抗癌研究

    每天食用十字花科蔬菜

    柑橘類水果也不錯

    蕃茄越熟越好

    我也喜歡吃海產

    也試過高價的健康食品

    十種快樂食物

發揮心念克服癌症:

    要有堅強的心念

    疾病其來有自

    念力極為重要

    人人都有心靈力量

    佛陀的腦波

    身心療法可以治癌

    主緣與助緣

    到最後才開悟

真的都不見了:

    回到醫院檢查

    沒有癌細胞了

 

 

 

 

 

 

前曲:老天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

第二天,仍然如常的做一些事,我沒有要事先寫下遺囑的念頭,也許在我的腦海深處仍然不相信自己就會如此的走了。人生七十才開始,我距離這個開始的歲月還有十六年,還可以為人類做很多事、寫很多書。突然,腦中閃現:「如果老天爺就是現在要我回去呢?我有什麼法子抗拒?我是不是應該認了呢?」想到多年前不是有位通靈者說我是「帶任務來的」,既然如此,我的任務難道就完成了嗎?可是我在人世間到底完成了什麼任務?

想著這一輩子所做的事,職業上只是平平凡凡的經歷過不同的職務,談不上有什麼大成就,這絕不會是我這世的任務。而這世最能留念的事情,應該是從1975年迄今出版的86種書籍吧,這個記錄應該算是很多了。在早期,一些翻譯的飛碟與史前文明之類的書,能在台灣蔚為飛碟風氣,使傳播界稱我為<台灣飛碟研究教父>,也算小小的成就,可是學術界一直在罵我,說我研究怪力亂神的東西。

而近十年來,我都是寫作一些深入研究超心理學、宇宙生命學、宗教科學等較有深度的書籍,也都能算還受大眾喜愛。雖然學術界也不認為這些主題是正統學術,但我一直研究得津津有味。難道,寫這些書就是我的任務?而現在老天爺要把我叫回去,是不是認為我寫得不好?或是給我的配額寫完了?可是,老天爺應該知道我還有好幾本書的寫作計畫,還沒有寫怎麼可以就走了呢?實在有點不甘心。

想到「不甘心」,突然,一陣豁達之情油然而起,我有什麼不甘心的?自己不是在研究佛典嗎?佛家不是要人「看開」「放下」,我自己正在用科學精神研究《心經》,不是說「五蘊皆空」、「不生不滅,不增不減」嗎?寫作計畫裡不是要寫一本《心經科學》嗎?怎麼自己都看不開、放不下?於是,我抬起頭來,對自己說:「老天爺如果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

頓時感覺到自己非常有魄力,浩氣十足,看開了一切,也放下了一切,心情覺得十分輕鬆。便打電話給一位很知己的朋友,笑著對他說:「老天爺如果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哈哈,怎麼樣,夠氣魄吧!」當然這種話是不會對家人說的,最起碼目前暫時不能說,等到治療好之後再選擇時機開口,表示自己曾如此想過。

自從有了「老天爺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這樣的豪思之後,我整個心情完全開朗起來,我不怕了,既然腫瘤是長在自己體內,就要視它為自己的一份子,雖然它是帶有敵意的存在體內,想辦法吞噬我們,但是,我已經看開了,不怕它了。

於是我產生要深入的去要瞭解腫瘤的想法,也要「全力以赴,永不放棄」。在老天爺要我回去之前徹底的明瞭它,否則不明不白的被腫瘤打倒,不是很愚蠢的事嗎?我一向做學問不是這樣子的,自己得到癌症,正是讓我研究癌症的大好機會。

也許這是老天爺的意思,要我深入了解癌症,然後發揮多年寫作的功力,將自己治療的經驗寫下來,提供給其他得到癌症的同胞參考,讓更多人能夠免於癌症的恐懼,甚至於克服腫瘤,恢復健康身體。如果這也是我的任務之一,我就要努力去完成,不可對不起老天爺。

前曲:醫學準則不太適用

於是,接下來幾天,在家等醫院通知的日子,我勤快的上網搜尋癌症資料並閱讀,讓自己對癌症相當熟悉,當做自己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參考,以及治療後的每日應注意的事項。

另外,到書店找幾本癌症的書來閱讀,了解過來人的寶貴經驗,這是我在治療過程中也會面臨的問題,能事先了解事先做心理準備,就能減低治癒過程中的不適,提高治療效果。不過我對有些醫生寫的癌症書籍,或是網站上得到的資訊有點不認同,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談到「如何從日常生活習慣預防癌症?」列出十二個準則,我一一詳讀,發現自己還蠻符合準則的,應該不會長腫瘤,可是它就是長了出來呀!

準則一說「每天攝取多量新鮮蔬果」。我一向吃得清淡,每餐一定吃三樣蔬菜,有時外加水果,應該符合多量的條件。

準則二說「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雜糧」。這一點不是天天做到,我相信正常人也不是天天做到的,可是別人沒有長腫瘤呀。

準則三說「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這一點我可以自豪的說完全做到,我很注重飲食,一向很正常而且多樣,而且都有攝取維生素,絕不會營養不均衡。

準則四說「減少食用鹽醃、煙薰、及燒烤的食物」。哈,這一點更是做到了,全家都吃得很淡,兒子們也不吃鹽醃、煙薰、及燒烤的食物,我們都是吃新鮮食物,連油炸的也極少吃。

準則五說「不吸煙、不吃檳榔、少喝酒」。前兩項是完全做到,也不常喝酒,應酬時只喝點紅酒而已。

準則六說「保持身心愉快」。我是樂觀的人,臉上經常是笑容,有一次連學校校工見到我也說每次都看到我的笑容。

準則七說「充分睡眠與休息」。我很注重睡眠,自己研究仙道養生術,也知道晚上十一時之後進入子時,肝臟是要休息的時候,應該在此時之前就寢最好。

準則八說「保持適當體重,避免過重或過輕」。我身高167公分,體重63公斤,應該是很標準的身材。

準則九說「避免接觸輻射線或有害物質」。自己居家環境是在台北市中心,不會有此種環境,任職的學校在嘉義大林鎮外,空氣清新乾淨。

準則十說「適時適量的有氧運動」。我承認是比較缺少運動,可是缺乏運動的現代人很多,這一條不會是致癌的條件。

準則十一說「均衡多元的生機飲食」。以前是比較沒做到這一點,一般人也不會特別吃生機飲食的。

準則十二說「定期健康檢查」。我每半年抽血、照超音波檢查一次,一年全身健康檢查一遍,已實施五、六年了。

比較上述十二準則之後,發現我應該是個飲食標準、生活正常的人,只有「缺乏運動、較少生機飲食」這兩項較沒做到而已,照說這樣的生活與飲食不應該會長腫瘤,可是事實上卻長了。

有的人天天吃檳榔,卻能活到七十多歲;我認識的中山大學一位教授,四十多歲,平日不抽煙,卻在去年死於肺癌;所以,我也不是百分之百聽信醫生寫的東西,只是做個參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