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聖經又一樁

 

呂 應 鐘

 

  1029日中國時報依據法新社28日從耶路撒冷發出是電訊,指出特拉維夫大學教授赫佐格,也是著名以色列考古學家,質疑聖經故事的真實性,他們經過70載的挖掘,大多數考古學家相信,聖經記載的若干事件從未發生過,如今更清楚也更難令人接受的事實是,聖經所記載的區域強權大衛及所羅門的國,充其量只是一個極小的部落活動範圍。這些論點已經衝擊著猶太人歷史的根本。

    赫佐格的文章提及雖然此種看法很難令一般信徒人接受,但是研究人員都很清楚,以色列人並未到過埃及,也並未穿越沙漠,更沒有在軍事行動中佔領迦南地,也未劃分為十二個支派。

    看到這條報導,我很振奮,也更加證明我的《聖經真相》觀點有極大的時代意義,它是前瞻的、正確的、劃時代的、廿一世紀的中心思想。可惜,當今台灣人民,能真正體悟的實在少數。難怪國父會說:人分為三種,即「先知先覺者、後知後覺者、不知不覺者」,其中「先知先覺者占最少數,大多數為後知與不知之人。

    廿多年來,我始終扮演先知先覺者的角色,不斷提出前瞻的看法,而且事後均證明我的前瞻是正確的,然而能有智慧了解的人不多。UFO研究如此、超心理學研究亦是如此、宗教新研究更是如此。

    國內研究聖經的學者不少,然而所有國內宗教學者都是在框框內以膚淺表相的方法在研究宗教,我曾和一位「台灣宗教學會」理事也是某大學教授級人士談到研究宗教的方法,他們認為「學術」要客觀不可以涉入主觀經驗,所以他們只研究社會上的宗教現象,不去研究宗教帶來的心靈內層及神秘體驗,他說那不是「宗教學」而是「神秘學」。

    我只有嘆氣,如此能成大器否?研究佛教道教者如此,研究聖經者更是以一部聖經做表面研究,甚至神職人員完全以「信仰一個上帝」的先入為主思想在讀聖經,能正確嗎?

    如今,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教授提出令聖經信徒震驚的新觀點,我們要用什麼看法來重新看聖經?有多少人不知道聖經中找不到耶穌13歲到30歲之間人生中最精彩的18年的記載,他到何處去了?事實上是到東方印度、西藏訪學佛教教義,這是美國宗教學者數年前的研究,我在《聖經真相》書中有專章報導,然而聖經信徒會承認他們信仰的耶穌竟然是學佛的人!

    想想吧,腦筋未開的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