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大啟示呂應鐘著/1992年出版,1995年再版,2001年三版,書本型已絕版

       《目錄》

大啟示一:進入佛經之前

    思考佛教的若干偏失

    追尋原典的重要性

    《長阿含經》的世紀記錄

大啟示二:新世紀的開始

    宇宙結構大啟示

    地球生態大啟示

    不明飛行物體大啟示

    異次元時空大啟示

    異次元生物大啟示

大啟示三:時空的存在

    異時空星球

    宇宙人的生活狀況

    星際戰爭的描述

    地球毀壞和形成

    地球上古史的描述

大啟示四:新思想的啟示

    法華經妙音菩薩品宇宙旅行

    從佛學乘的本意探討宇宙飛

        船的真實性(上)

    從佛學乘的本意探討宇宙飛

        船的真實性(下)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1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2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3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1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2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3

大啟示五:待深思的問題

    佛教與科學的交集

 

 

 

 

 

 

 

 

 

 

 

 

 

 

 

 

 

 

 

 

 

 

 

 

 

 

 

 

 

 

 

 

 

 

 

 

 

 

 

 

 

 

 

 

 

 

 

 

 

 

 

 

 

 

 

 

 

 

宇宙人的生活狀況

在須彌山(漏斗管道)的上方,另有許多星球時空,佛經說: 

須彌山王頂上,有三十三天宮殿住處。其處縱廣八萬由旬,七重城壁,七重欄楯,七重鈴網,外有七重多羅行樹,周匝圍遶,雜色可觀,七寶所成。

一一城門,悉皆舉高三十由旬,闊十由旬。其門兩邊並有樓櫓,卻敵臺閣,軒檻輦輿。又有諸池花林果樹,其樹各各有種種葉、種種花、種種果、種種香。其香普熏。有種種鳥,各各和鳴。其音調雅,甚可愛樂。又彼諸門,一一門處,各有五百夜叉,為三十三天晝夜守護。

於彼城內,為三十三天王更立一城,名曰善見。其城縱廣六萬由旬善見城內,有三十三天聚會之處,名善法堂。此善法堂,諸天集處,有帝釋宮。其宮縱廣一千由旬,七重垣牆,乃至眾鳥,各各和鳴。諸比丘,此善法堂諸天集處,東西南北,四面皆有諸小天王宮殿住處,其宮或廣九百由旬,或復縱廣八百由旬,或復七百六百五百四百三百二百由旬,其最小者猶尚縱廣一百由旬。 

上段的「三十三天」又譯作忉利天或帝釋天,是欲界之第二重天,位在須彌山頂上,中央是帝釋神所在,四方各有八個時空,總共合成三十三的時空。 

時天帝釋,與諸小天王及三十二天眾,前後圍繞,入雜色車歡喜等園,嬉戲受樂,隨意遊行,或坐或臥。時釋天王,欲得瓔珞,即念毘守羯磨天子,時彼天子即便化作眾寶瓔珞,奉上天王。若三十三天,諸眷屬等,須瓔珞者,毘守羯磨,亦皆化出而供給之。欲聞音聲及伎樂者,則有諸鳥出種種聲,其聲和雅令天樂聞。諸天爾時如是受樂,一日乃至七日,一月乃至三月種種歡娛,澡浴嬉戲,行住坐臥,隨意東西。 

由前知「天」就是「神界」,也就是一個「時空」,因此,三十三天就是指三十三個宇宙異次元區域。《世紀經三十三天品》說: 

一切諸天有十種別法,何等為十?一諸天行時,來去無邊。二諸天行時,來去無礙。三諸天行時,無有遲疾。四諸天行時,足無蹤跡。五諸天身力,無患疲勞。六諸天之身,有形無影。七一切諸天,無大小便。八一切諸天,無有洟唾。九諸天之身,清淨微妙,無皮肉筋脈脂血髓骨。十諸天之身,欲現長短青黃赤白大小靡細,隨意悉能,並皆美妙,端嚴殊絕。又諸天身,充實洪滿,齒白方密,髮青齊整,柔軟潤澤,身有光明,及有神力,騰虛飛逝,眼視無瞬,瓔珞自然,衣無垢膩。 

「諸天」二字不是「那些天」,是指「諸種天神」,也就是「異次元時空的不同宇宙人」。這段文字描述了十種宇宙人的狀況,前四種指宇宙人行動(走路、移動、飛行)時沒有障礙,來去自如。換言之,他們的科技水平已高至能掌握時空,可以在瞬間到達另一時空。就好像傳統的神、佛、仙等,可以無所不在,來去自如。

第五至第九項,說明宇宙人不會疲勞、沒有大小便、沒有分泌液,也不需和地球人一樣為皮肉之身。這是一種進步的高層次生命形態,我們地球人的肉身,每天都要排出不少穢物,但高等宇宙人已超越了這個層次。

最後一項描述宇宙人可以隨「意念」變化自己形象,這和神佛菩薩等一樣,可以化身萬千。以科學上說,已到達能掌握物質變化的境界。十項之外又加上一段宇宙人體格的描述,可見,這些異次元時空生命頻率一定比地球高得多。

接著在《三十三天品》中分段描述這些宇人的壽命、身長、衣長、婚嫁、照明、飲食、惡行、善行、喜樂等等細節,既詳細又駁雜,現略為引述如下。 

閻浮提人,壽命百年,中有夭逝。

瞿陀尼人,壽命二百,亦有夭逝。

弗婆提人,壽命三百,亦有中夭。

鬱單越人,定壽千年,無有夭殤。

閻魔羅世諸眾生等,壽七萬二千歲亦有中夭。

諸龍及金翅鳥等,壽命一劫,亦有中夭。

這四大洲人的壽命不同,可見應該不是在同一個星球上,必須改觀為四個不同星球。由經文可知,地球是在南瞻部洲(閻浮提),人的壽命多在百年之內,這一點沒有錯。另三個星球則不知位於何處,我們無法知曉。其中北俱盧洲人定壽千年,用地球言是「千歲」,在道教上有「五府千歲」的神,是不是這五位神的壽命是千年?若是,「五府千歲」是否為北俱盧洲人?則尚待啟示。

諸阿修羅,壽命千歲,同三十三天,然亦中夭。

四天王天,壽五百歲,亦有中夭。

十三天,壽一千歲。夜摩諸天,壽二千歲。兜率陀天,壽四千歲。化樂諸天,壽八千歲。他化自在天,壽萬六千歲。魔身天,壽三萬二千歲。 

可見同享「千歲」之名的還有阿素洛和三十三天的生命。由上段經文可知,地球人的壽命是宇宙時空各種人類中壽命最短的。地球人自稱萬物之靈,在宇宙人標準中,卻是壽命最短的生命,這似乎是個諷刺。但也明白告誡地球人:別自大,百年壽命有何了不起?比起諸宇宙人,地球的文明、科技、智慧等都太短淺。地球人只會爭名奪利。而從宇宙中看地球,只是一小顆石頭,上面住了60億自以為很偉大的人類。 

梵身天,壽命一劫。光憶念天,壽命二劫。遍淨諸天,壽命四劫。廣果諸天,壽命八劫。無想諸天,壽十六劫。不麤諸天,壽命千劫。無惱諸天,壽二千劫。善見諸天,壽三千劫。善現諸天,壽四千劫。色究竟天,壽五千劫。虛空處天,壽十千劫。識處天壽二萬一千劫。無所有處天,壽四萬二千劫。非想非非想處天,壽八萬四千劫。此等諸天。皆有中夭 

佛經文一一描述梵身天以上各時空生命的壽命,最高的「非想非非想天,壽八萬四千劫」。「劫」是由梵文Kalpa音譯的,一劫比3萬2千歲長,大約是其一倍,也就是6萬4千年,所以色界最低的時空中,大梵宮殿的生命壽長6萬4千年。而最高層的非想非非想時空,其生命是8萬4千劫,約等於53億7千6百萬年,和我們太陽系壽命差不多。

佛經中也談到天人婚嫁的儀式,《三十三天品》也有描述: 

南瞻部洲人、西牛貨洲人、東勝神洲人,悉有男女婚嫁之法。北俱盧洲人,無我我所,樹枯若垂,男女便合,無復婚嫁。 

在四大部洲中,只有北俱盧洲人可以隨意交合,沒有婚嫁,應該羨煞其他三個星球人。 

諸龍金翅鳥阿素洛等,皆有婚嫁,男女法式,略如人間。

四天王天,三十三天,夜摩天,兜率陀天,化樂天,他化自在天,魔身天等,皆有婚娶,略說如前。

從此已上所有諸天,不復婚嫁,以無男女故。 

這一段點明了所有時空中的星球,在魔身天的頻率以下諸天,有男女不同形體,所以都有婚嫁。可見宇宙中起碼有一半星球是屬於中下時空層次。但梵身天以上各時空,就無男女之別,純是「能量體」,所以沒有婚嫁。

佛經也描述四種宇宙人的交合狀況: 

閻浮提人,若行欲時,二根相到,流出不淨。瞿陀尼人、弗婆提人、鬱單越人,並亦如是。一切諸龍金翅鳥等,若行欲時,亦二根相到,但出風氣,即得暢適,無有不淨。諸阿修羅、四天王天、三十三天,行欲之時,根到暢適,亦出風氣,猶如諸龍及金翅鳥,無有差異。 

這些《佛經》文字完全沒有經文的感覺,有的只是宇宙各星球萬事萬物的詳細描述。因此我們要思考:「佛陀為何在世時要說這麼一大堆天人的衣、食、住、欲、樂等事?」其真相是:佛陀是要地球人了解宇宙時空萬象,了解宇宙中存在很多星球,也有很多高等生命,繼而了解地球人自己是很低下的,所以才要研修宇宙真理,才能提升自己靈魂層次,才能知曉宇宙真相!

回到《佛經》中的「行欲」吧! 

夜摩諸天,執手成欲。

兜率陀天,憶念成欲。

化樂諸天,熟視成欲。

他化自在天,共語成欲。

魔身諸天,相看成欲,並得暢適,成其欲事 

地球人想想,這些是什麼境界?雙手一拉、或用想的、或說說話、或相看一下就行欲了,換用現代話來說就是做愛,不同的宇宙生命有不同的做愛方式,理所當然的。

孔子說:「食、色,性也。」外星生命當然也有食欲,在《三十三天品》中描述很清楚: 

閻浮提人,飯食糗豆及魚肉等,此等名為麤段之食。覆蓋按摩,澡浴揩拭,脂膏塗摩,此等名為微細之食。

瞿陀尼人、弗婆提人,麤段微細,與閻浮提略皆齊等。鬱單越人,身不耕種,自然而有成熟粳米,為麤段食。覆蓋澡浴,及按摩等,為微細食。

一切諸龍金翅鳥等,以諸魚鱉黿鼉蝦蟆虯螭蛇獺金毗羅等,為麤段食。覆蓋澡浴等,為微細食。

諸阿修羅,以天須陀妙好之味,以為麤段。諸覆蓋等,以為微細。

四天王天并諸天眾,皆用彼天須陀之味,以為麤段。諸覆蓋等,以為微細。

三十三天,還以彼天須陀之味,以為麤段。諸覆蓋等,以為微細。

如三十三天乃至夜摩天、兜率陀天、化樂天、他化自在天等,並用彼天須陀之味,以為麤段。諸覆蓋等,以為微細。

自此以上所有諸天,並以禪悅法喜為食。 

佛經詳細說明各種時空生命的飲食方法,從閻浮提洲人起到他化自在天,都需要飲食。而魔身天以上諸天「以禪悅法善為食」。可見,異次元時空中,大多數星球人仍然要進食,才能維持生命,否則也會餓的。

如果按一般觀念,這些都是「天神」,為什麼要有飲食呢?可見傳統觀念應該修正,各「天」不是「神」,而是「異次元星球生命」,佛陀說他們要飲食,說「一切眾生,有四種食」,這「一切眾生」不光指地球人,還包括所有宇宙間的生命。這才是佛經真正的意思。

佛陀也說到「以觸為食」的卵生生命體是這樣的: 

一切眾生,受卵生者,所謂鵝雁鴻鶴雞鴨孔雀鸚鵡鵒鳩鴿燕雉鵲鳥等,及餘種種雜類眾生,從卵生者,以彼從卵而得身故,一切皆以觸為其食。 

文中的「觸食」,以我們習用字眼,應為「啄食」。佛陀還提到魚類以「意思食」,地獄眾生及無邊識處天「以識為食」: 

若有眾生,以意思惟,資潤諸根,增長身命,所謂魚鱉龜蛇蝦蟆伽羅瞿陀等。何等眾生,以識為食?所謂地獄眾生,及無邊識處天等。此諸眾生,皆用識持以為其食。

地球人的生產過程並非獨特的,佛陀在《三十三天品》中也詳細描述「彼天」異次元星球人的生產狀況:

彼於天中,或在天子,或在天女,或於坐處,或兩膝內,或兩股間,忽然而生。初出生時,即如人間十二歲兒。若是天男,即在天子坐處膝邊,隨一處生。若是天女,即在天女兩股內生,既出生已,彼天即稱是我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