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大啟示呂應鐘著/1992年出版,1995年再版,2001年三版,書本型已絕版

       《目錄》

大啟示一:進入佛經之前

    思考佛教的若干偏失

    追尋原典的重要性

    《長阿含經》的世紀記錄

大啟示二:新世紀的開始

    宇宙結構大啟示

    地球生態大啟示

    不明飛行物體大啟示

    異次元時空大啟示

    異次元生物大啟示

大啟示三:時空的存在

    異時空星球

    宇宙人的生活狀況

    星際戰爭的描述

    地球毀壞和形成

    地球上古史的描述

大啟示四:新思想的啟示

    法華經妙音菩薩品宇宙旅行

    從佛學乘的本意探討宇宙飛

        船的真實性(上)

    從佛學乘的本意探討宇宙飛

        船的真實性(下)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1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2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3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1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2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3

大啟示五:待深思的問題

    佛教與科學的交集

 

 

 

 

 

 

 

 

 

 

 

星際戰爭的描述

談到「星際戰爭」,立時令人想起未來太空中的事,或將之當作科幻電影。殊不如《世紀經戰鬥品第九》早在2千5百多年前,經由佛陀口中向地球人揭示發生在宇宙時空中的星際戰爭場面,其場面浩大,牽涉的不只兩個星球而已。佛陀說:「我念往昔,有時諸天與阿修羅起大鬥戰。

「諸天」是指三十三天時空的所有星球,由帝釋天王(玉皇上帝)所率領,和阿素洛作戰。用現代話說:三十三個星球部隊,由帝釋天王當總指揮官,和阿素洛作戰。阿素洛人也實在厲害,敢和「天界聯合部隊」作戰,註定會失敗的。《戰鬥品第九》描述雙方對陣,內容十分精彩,現就用白話引述如下:

當時,帝釋天王告訴其所統帥的三十三天部隊說:「各位,各星球部隊,在和阿素洛隊伍打仗時,要好好拿妥武器。如果我們部隊勝了,阿素洛打敗了,你們可以共同活捉阿素洛王,用五條繩子綁起來,帶到善法堂各部隊集合之處。」

另外一邊,阿素洛王也同時在告誡部隊:「如果聯合星球部隊和我方戰鬥時,他們若打敗了,要立即活捉帝釋天王,用五條繩子綁起來,將他帶到我們阿素洛七頭集合之處,帶到我面前來。」在戰爭之前,阿素洛和聯合星球部隊各自浩浩蕩蕩,經上描述:

(四位)阿素洛王……即各嚴備種種器仗。……前後圍遶,從阿素洛城,導從而去。

協助帝釋天王的除了聯合星球部隊外,還有龍王、夜叉、四天王等等,可謂陣容極為浩大。佛陀說:

是諸天眾(這些聯合星球部隊),與阿素洛戰鬥之時,有如是等諸色器仗(有下列這些各式各樣武器),所謂刀箭、簇棓、椎杵、金剛、鈹箭、面箭、鑿箭、鏃箭、犢齒箭、迦陵迦葉鏃箭、徹細鏃箭、努箭,如是等器(這些武器),雜色可愛(各式各樣令人欣賞)。

在這次星際戰爭中,發生一段插曲,使得原本戰勝的阿素洛轉為戰敗。佛陀描述:

爾時鬥戰,阿素洛勝,帝釋天王不如,退還(帝釋天王打敗,退兵)。是時馭者(當時駕神車者),迴千輻輪賢調御車(迴轉神車),欲向天宮(要飛回天宮基地),有一居吒奢摩梨樹,金翅鳥王巢於其上(有棵大樹,是金翅鳥王的巢),已生諸卵,帝釋見已,告執馭者(帝釋王看到了,告訴駕車者):『樹上有卵摩多離,為我迴迦遠避護,寧為阿素洛失身命,勿令毀破此鳥巢(神車迴避不要弄壞鳥巢)。』

當時駕駛便向右迴轉神車,遂正對著阿素洛天宮:

諸比丘,爾時諸阿素洛眾見帝釋車忽然迴還(阿素洛步隊看到帝釋車突然折回),咸謂帝釋別有奇策,更來合戰,阿素洛眾因即大退。(阿素洛誤認為帝釋另有奇策,即退兵了。)

單一星球武力當然敵不過聯合星球部隊,所以在終戰時,佛陀說:

當然彼此,帝釋天王戰鬥得勝,即便生捉阿素洛王,以五繫縛之,將詣善法堂前,諸天集處,向帝釋王應。

由於阿素洛戰敗,才會被後世之人訛傳為和天神戰鬥的惡魔,其因在此。地球上有種族戰爭,國家有內戰,從有人類以來,似乎都在戰爭中度過。因此宇宙間也有星際戰爭,似乎所有生物都有戰鬥習性。也許,這種習性只存在於欲界,存在於較低層次的生命而已。高層次的生命是享受光明詳和的,色界和無色界應該不會有星際戰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