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大啟示呂應鐘著/1992年出版,1995年再版,2001年三版,書本型已絕版

       《目錄》

大啟示一:進入佛經之前

    思考佛教的若干偏失

    追尋原典的重要性

    《長阿含經》的世紀記錄

大啟示二:新世紀的開始

    宇宙結構大啟示

    地球生態大啟示

    不明飛行物體大啟示

    異次元時空大啟示

    異次元生物大啟示

大啟示三:時空的存在

    異時空星球

    宇宙人的生活狀況

    星際戰爭的描述

    地球毀壞和形成

    地球上古史的描述

大啟示四:新思想的啟示

    法華經妙音菩薩品宇宙旅行

    從佛學乘的本意探討宇宙飛

        船的真實性(上)

    從佛學乘的本意探討宇宙飛

        船的真實性(下)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1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2

    科學も宗教も幽浮3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1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2

    神秘大探索的啟示3

大啟示五:待深思的問題

    佛教與科學的交集

 


 

 

 

 

 

 

 

 

 

 

 

 

 

 

 

 

 

 

 

 

 

 

 

 

 

 

 

 

 

 

地球上古史的描述

《世紀經》最後是《天地成品》,佛陀用很大篇幅細說地球人演化的經過,以及後世後代的族譜,可以說,這一部分正是詳實的上古地球史,足可彌補信史之前的不足。

現就依序一一列出,並用括弧略作新譯: 

諸比丘,劫初眾生(地球原始時代的人類),食地味時(取食地表面甜甜的薄膜物質時),多所資益,久住於世。而彼諸人(而那些地球人),若多食者,顏色即劣(吃得太多,膚色就變差);若少食者,光明便勝(吃得少的,膚色仍較白)。……

地味便沒,續生地皮(地味這種薄膜物質被吃完了,地上又生出地皮之類物質),色味具足(顏色和味道均佳)……彼諸眾生(那些地球人),皆共聚集……食於地皮(改吃地皮),亦久住世(也可生活下來),多食色麤,少食形勝(多吃的人膚色又差,少吃的人顯得好看)……

地皮復沒,便生林蔓(地皮沒有了,便生出林蔓),形色成就,香味具足(形狀顏色都很好看,香味也足)……割之汁流,猶如淳蜜(割開後會有甜如蜜的汁液流出)……

林蔓已沒,有粳米出(林蔓沒有了,遂出現粳米),不耕不種,自然而生(不用耕種,自然長出來),無芒無薈,米粒清淨,香味具足。 

佛陀詳述地球表面的變化,以及地球人吃食的演化。但在吃了粳米之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使地球人知「愛欲」,這種與西方聖經中描述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之後知男女之別一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彼時眾生(當時地球人),食是米已(吃了這種米之後),身分即有脂髓皮肉筋骨濃血泉脈流皮(身體起了變化,產生肉體),及男女根相貌彰顯(男女身體也起了變化,有了雄性和雌性不同的生殖器官),根相既生(生殖器官的樣子出現了),染心即起(交配心就油然而生),以有染故,數相視瞻(男女互相觀看),既數相看,遂生愛欲(相看之後,便產生情愛之欲),以愛欲故(由於愛欲緣故),便於屏處(便在有遮之處),行非梵行不淨欲法(做著不是在天上時所做的愛)。 

這一段經文很詳細的點出食用粳米之前及之後的差異:在食粳米之前,甚至食地味之前,從光音天來的生命,可以飛翔在地球上空,那是上古人類仍具有超能力的時代,而且生命的頻率仍較高,此時代就是後世之人口中的上古「黃金時代」。

總之,地球人隨年代,隨飲食而退化,到吃了粳米之後,進入了有男女之別的時代,身體更有了皮肉筋骨,退化到只能行走地面上。此種退化可以視為墮落,西方宗教上也談到上古人類的墮落,而今佛經也提了這一點:「時彼眾生,即生慚愧,墮在不善諸惡法中。」又見東西方宗教經典的相同了。

此時,地球人愈來愈多: 

有餘眾生(其餘的生命),福命業盡,從光音天,捨身來下(從光音天來到地球),於母腹中,受胎生身,以此因緣,世人漸多,非法漸增 

這時地球人愈來愈多,以前先民不用耕種即可食用粳米,現在必須耕種,才有得吃。那個時候還沒有部落的形成,人人各自為生,也沒有律法,但有一天: 

爾時,眾中有一眾生,自惜己稻,盜取他稻。餘人見已,即告之言(旁人見了,便告訴他):咄汝眾生作甚惡(你這個傢伙作了壞事),云何自有,更盜他物(為什麼自己有,還要去偷別人的呢﹖)。 

但這個人不悔改,於是看到他偷稻且指責他的人便: 

手打其頭,牽臂將詣眾人之中(用手打他的頭,拉他的手臂,拉到眾人之中),告眾人言:此人偷盜。而此盜者,對於眾前,拒諱諍鬥(但這位偷盜者,在眾人面前,拒絕承認)。語眾人言(他向眾人說):今此眾生(這個人)以麤惡言,見相罵辱(用壞話罵我),手打我頭(還用手打我的頭)。 

在這之前,地球上一片祥和,但此事之前,有了不法情事,地球人開始生活在是非之中了,因此,地球人深覺必須有公正之人出來維護秩序: 

我等今應推求正人,共立為主,以為守護。應呵責者正作呵責,應謫罰者正作謫罰,應驅遺者正作驅遣。

爾時於彼大眾之中(當時在所有地球人之中),獨有一人身最長大,圓滿端嚴,容儀特勝,殊妙可觀,形色威光,無不具足(有一個人具備經中所形容容貌)。於是大眾至彼人所(於是地球人便到那人住所),作如是言:善哉仁者,汝為我等作正守護(請你當我們公正的守護者),我等諸人各有田畔(我們都有農田),汝當經理,勿令相侵(請你處理,不要讓大家互相侵犯),應呵責者正作呵責,應謫罰者正作謫罰。我等諸人所收稻穀,當分與汝(我們所收的稻穀,應當分些給你),不令乏少。……

彼人聞已,即相許可,為作守護。如是依法,為作正主,以後眾人稻田之中取地分故,因即名為剎帝利。 

「剎帝利」意思是「田主」,那個時候,大家都稱那個公主守護者為田主,後就演變為「王」了。 

時諸眾王,歡善依教奉行,彼剎帝利,於眾事中,智慧善巧。處於眾中,光相最勝,是故復名為王也,大眾立為大平等王。 

當時大眾便擁立此人為「大平等王」,梵語「摩訶三摩多」。以上經文詳細描述古地球人類從各自生活到因事實需要,演進到部落產生,推立統治者,來維護公正的過程。這些正是研究遠古人類學者的重要史料。可是有多少人知曉?

接續的經文就是一大串後世眾王的名字,可以說是遠古地球人的族譜。在此不擬一一列出。經文最後交待諸比丘要奉行佛所說的: 

汝等比丘,應於是處條習禪定,勿墬放逸,致令後悔,是我教示。汝諸比丘,佛說經已,諸比丘等,歡喜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