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老師說書《從遠古到未來》十四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六集

  

  開羅,在尼羅河畔,有300萬人口。在它的南方,是人類已知的最神奇的建築「金字塔」的所在地吉剎(Giza)。喬普斯金字塔(Cheops)的底部面積為570000平方英尺,這個空間足可建立一個500人居住的小鎮。在它完工時,全高為477英尺,較原設計高度少32英尺。金字塔內有通道可達內部。

  喬普斯金字塔的全重約為650萬噸,是以230萬塊巨石建成的世界第七奇觀。每塊巨石都重上2噸半!這些石塊是由遠離尼羅河岸的魔卡丹山脈(Mokadam Mountains)採石場運來的。當時的人類既沒有起重機,也沒有大卡車。怎麼運?當然是用木製滾輪了!這是你在電影上看到的印象。

  事實上,不大可能吧!當時的環境就和現在一樣,這個區域只生長一種棗椰子的軟木,它的果實是工人們食用所必需的,而且工人如何將這些巨石搬到400英尺的高度?用鷹架!也不大可能吧!這個鷹架必需高達400英尺以上,而且要承受巨石的重量。

  讓我們來算算:2萬名工人,每天辛勤地運10塊巨石,也需要664年才能建立一個金字塔,因此,僅在一位法老王統治的朝代中,是無法建立這種墳墓的。

  數年前,日本曾經計劃用現代的起重機與直升機技術,仿造一座喬普斯金字塔,最後,成功了沒有?沒有,他們放棄了計劃。為什麼?答案是:「做不到。」想想,以現代科技都沒辦法做到建造一座金字塔,古代埃及人是如何做到的?

  如果你將喬普斯金字塔的高度乘上10億倍,約等於地球到太陽的距離,這只是一個巧合吧!通過喬普斯金字塔中心的經線,恰好將地球上的陸地和海洋平分成兩半,這又是一個巧合而已!在16世紀末期,荷蘭數學家魯道夫(Ludolf)求得了圓周率3.14159……它可以決定圓周長,如果我們將喬普斯金字塔的底部周圍除上高度的2倍,就可以得到圓周率的值,這是魯道夫在4000年後才發現的,難道這也是一個巧合!

  若將金字塔的數字和天文上的值相比,僅簡單的歸諸於「巧合」兩字,實在是不負責的態度。

  再看看契夫倫金字塔(Chephren)。在1967年,一群學者用雷達探測金字塔的內部,企圖找出隱藏的內室,但他們敗興而返。他們的努力也無法闡明金字塔的構造。埃及古諺有云:「世界怕時間,時間只怕金字塔」。(The world fears time but time fears only the pyramids)

  埃及的人面獅身像,也是謎的象徵,它有20公尺高,72公尺長。數千年來,靜默地守著金字塔,它是考古學上最無法理解的,沒有人知道它的來歷,沒有人知道它的年代,沒有人知道是誰雕刻它,也沒有人知道它的目的。

  恐怕只有等待「那一天」的到來,人類才會恍然大悟吧!哪一天呢?當然是史前外星人回來的那一天。

  路克索(Luxor)附近的尼羅河谷是沙漠中間狹長的肥沃土地,展現在前的是馳名的萬王谷(The Valley of the Kings),這個谷地是法老王朝代的皇家墳地,在這個洞窟似的入口內部,是石階和無盡的走道,可以通往石墓。

  西索斯二世(SethosⅡ)的墳墓深達90公尺,內部棺室的方柱和浮雕都是直接從岩石上雕出來的,在這兒和別的墳墓一樣,考古學家發現了令人迷惑的壁畫,這些畫都是在不見日光下繪成的,從這些墓的圓頂來看,沒有使用過煤的痕跡,也不曾使用過火炬與油燈,學者認為這些古代藝術家是用複雜的反射鏡將陽光引入墳墓中來雕刻的。

  早期的銀鏡只能反射百分之40的陽光,考古學家說這也說明了他們使用許多鏡子的原因,然而,這是合理的解釋嗎?在內部牆上可以看到繪有神秘的圖像,這些圖像都涉及到天堂和宇宙的資料,也可以看到戴著頭盔的人物,頭盔上有天線。為什麼會有這些畫出現?沒有人知道。

  圖坦卡門(Tutan Khamen)的墓最小,但卻是這些皇家古墓中最有名的,別的墓在數世紀來早被洗劫一空;只有這一座直到近代仍保存著他的寶藏。這裡埋的是一位十九歲,被神化了的人,等待有朝一日從死裡復生。這就是木乃伊的永生觀念。

  有些木乃伊的年代在3000年以上,他們都準備肉體從死亡中復活。木乃伊都是放置在特別設計過的最隱避處所,直到最近,用香料來做木乃伊,仍然被認為是宗教上的習俗,但有人認為:用香料來塗木乃伊,原本是件太空訪客所使用的一種醫學技術,卻變成了埃及人模倣不成的身體保存法。

  除此之外,更為神秘的是拉姆希斯二世(RamesesⅡ)的雕像,戰火已將它毀損了,它有3千年的歷史,是從一塊巨石雕成的,重達1200噸,是從590公里外的魔卡丹採石場帶來的。但是沒有人知道如何從這麼遠的地方、用什麼方法帶來的。

  還有一些緬能巨石(Memnen colossi),有3500年歷史,16公尺高,由堅質沙石雕成,每一塊重達1000噸以上,它們也是來自魔卡丹山脈。但是也沒有人知道是怎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