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文明》----超級生物真的來訪過地球?

 

呂應鐘譯,1975年9月由希代書版公司出版

 

鑽石與星辰

    人類有種傾向,對於穴居人留傳下來的玩意,深信不疑,但對奇異和未知的,卻視為怪誕不經。

    當十八世紀的史芬克斯(人面獅身的怪物)---聖褚爾曼---於一七四五年,來到英國,自尊心重的英國人華爾波爾就給了他下列的評價:「他歌唱,玩一手好小提琴,但他是瘋子,不通事理。」當時法國政客認為他是普魯士間諜,其他歐洲秘密單位猜他是蘇俄情報員,然而,霍得尼西寫信給英國駐普魯士大使密契爾:「他的資料沒什麼特出。」

    可是瓦爾泰對聖褚爾曼的評語是「他是萬能博士。」一位聖褚爾曼的最好朋友,也是他的學生,就是卡爾王子,他說聖褚爾曼是「空前的最偉大哲學家之一。」

    讀到這些語句,人們會聯想到阿波羅尼和住在西藏的「萬能博士」。

    聖褚爾曼是個古代科學掌握人,也是那個時代偉大的化學家。誠如女伯爵狄珍妮在她的同憶錄中所寫:「他很精通物理,也是偉大化學家。」

    無疑地,聖褚爾曼不只是化學家,也是手藝好的煉金術士,如倫敦「年代誌」在一七六○年五月卅一日到六月三日中所刊載:「他擁有神秘力量,他會將怪東西變成黃金。」

    拜倫在他的回憶錄中提到第一次見到聖褚爾曼:「除此之外,他還顯示其他神奇的東西大量的珠寶和彩色鑽石,有非常大的體積,完美無疵,我想我一定是擁有神燈的寶藏了。」

    有數篇記載提到他轉變金屬的能力。當馬可拜訪聖褚爾曼的實驗室時,這位煉金術士向他要一塊六法郎的銀幣,用一塊黑東西蓋上去後,他將這銀幣放入火爐中,數分鐘後,拿出來冷卻,只見銀幣不再是銀色,而變成了純金了!

    一位法官說他是邪惡魔術師,聖褚爾曼回答說他的實驗室不做超自然的事,因為他是「化學」的學生,只是在發現對人類有用的東西。

    養珠是十三世紀中國已從事的事業,因為聖褚爾曼在遠東待過很長一段時間,他學會了中國珠寶的秘密,也學會如何養珠。另外,他也可能用實驗室的有限設備,製造過類似的鑽石,要將碳化物變成鑽石,必須要有每平方公分273200公斤的壓力,以及攝氏2800度的溫度。聖褚爾曼有次將路易十五的一顆6000利弗(法國古貨幣單位---譯註)的鑽石,在一個月內,增值到9600利弗,所以路易十五時常說聖褚爾曼必定是位百萬富翁,因為他具有將小鑽石變成大鑽石的秘密能力。然而,聖褚爾曼既不說是也不否認。

    腓得烈大帝給了下列的評語:「他是沒有人真正瞭解的一個人。」

    聖褚爾曼的一生相當富傳奇,在1737--1742二年間,他是波斯沙王的榮耀客人,被封為伯爵。

    一七四五年時,英國作家華爾波爾寫信給在佛羅倫斯的曼因,他說:「另一個日子,他們捉到一個老人,他說名叫聖褚爾曼,來此已有二年了。」在一七四五年---一七四六年,伯爵住在維也納,在那兒他有斐迪南王子送他的官邸。一七四九年,他到達巴黎,由狄貝爾將軍介紹給路易十五和龐必度夫人。一七五六年,在印度制定英國法律的克里夫將軍,在印度遇到聖褚爾曼。一七六○年,倫敦「年代誌」出版一篇文章,使得聖褚爾曼聲名大噪於英國:「他曾了解過一些偉大的秘密,所有疾病的治療法,甚至於人類的構造。」

    一七六二年,伯爵停留在聖匹茲堡,到一七六三年,遷到張堡,繼續從事煉金和化學實驗。一七六八年,我們跟著他來到柏林,此後數年,他旅行於意大利、科西嘉、和突尼斯。一七七○年,當蘇俄海軍來到意大利的利弗諾,他就成為奧洛夫伯爵的客人,穿上蘇俄將軍的制服。奧洛夫兄弟時常談到聖褚爾曼在蘇俄「革命」時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七十年代時,他停留在德國。一七八○年,倫敦的華許出版了一本聖褚爾曼的小提琴音樂集。

    德國伊克弗德教會的記錄簿上,寫著「逝於二月廿七日,於一七八四年三月二日埋葬,這位稱之為聖褚爾曼的人,沒有另外的資料。」

    這教會記錄沒有記載伯爵何時出生,但是我們按照作曲家拉穆和女伯爵狄格姬的話語,在他去世時可能是一二四歲了!

    然而,狄珍妮在她的同憶錄中,卻做了驚人的陳述,她於一八二一年在維也納遇到聖褚爾曼!

    法國駐威尼斯大使狄卡龍,也宣稱不久之後,還同這位不朽的聖褚爾曼交談過哩。因此我們可以計算,到一八二一年,他就有161歲了!

    他的故事我們可以看成是奇聞,但換句話說,聖褚爾曼的獨特年齡與活力,是否可以看成是由於他精通煉金術,並吃了長生不老藥呢,也許偉大的瓦爾泰說得對:「他是不死的人。」

    葛拉弗在他的《維也納回憶錄》中,記載了聖褚爾曼所說的話:「我明晚就要出發,我要在歐洲消失,到喜馬拉雅山去。」泰雅那的阿波羅尼也到過喜馬拉雅山,並發現「萬能博士」。葛拉弗回憶錄的陳述相當重要。

    聖褚爾曼有一次說:「人們必須去研究金字塔,如同我研究過的。」所以我們一隻手掌權了神秘的埃及神殿,另一隻手掌握了西藏的知識之源的寺院。

    我們已知的聖褚爾曼的唯一手稿,是「La tres Sainte Trinosophie」,這卷稿包含有符號附圖和謎樣的內文,第五節有一些奇怪的句子:  「我們行於太空的速度,堪與空無相比,一瞬間,我已失去平地的蹤影,地球看來像模糊之雲,我已飛得很高,我看到圓球對我旋轉,地球在我腳下下降。」

    這是一段漫長太空飛行的記載,地球愈變愈小,如同太陽神太空人所看到的一樣,然而,聖褚爾曼必定遠離月球之外,因為他似乎已到達了其他行星。

    除了突破太空障礙之外,聖褚爾曼也同樣地突破了時障:「在康士坦丁堡,我忙得走不開,接著是英國,在那兒要準備兩項發明,那是你在下世紀中才看得到的---火車和汽船。」他對葛拉弗說道。

    金屬轉變、生命延續、太空之旅、時間的征服---全都是科學的先鋒,由本章中可以看出,聖褚爾曼已接近了科學的神秘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