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體健康的正向信念實例

 

    不論你是否經常保持健康,或是偶爾也會感冒或有一些疼痛,或是為某種慢性病所擾。涉及<思想體系>,它是我們對現實所抱持的一套想法,反應出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控管的方式。

    有些想法是負面的,因而限制了我們原本在生活各方面所能獲取的成功。檢視這些想法的核心,就可以看到我們是在控管著什麼。那些想法一旦全部暴露出來,我們便能夠去塑造或改變它們,為我們的將來奠定更好的基礎。

    你的思想體系是否容許你充分控管最良好的健康?一套力量充足的健康體系具有兩種基本的想法:

        1.          認為健康是我們的自然狀態。

        2.          認為在我們的體內有解決任何健康問題,以及使自己恢復自然健康狀態的能力。

    所以,任何人必須在內心建構「我願意去除」造成疾病的所有狀況和原因,或其他造成特殊疾病的獨特想法和行為模式。然後用「肯定信念」來幫你整理出所有造成疾病的原因。

    例如:

*          我可藉此得到家人與朋友的關心。

*          我可藉此表達自己。

*          我用這種消極的方式來重視自己的身體

*          我現在去除了造成疾病的一切狀況和原因

此時可能需要構思一組正向信念:

*          我不再對有負向效果的關心有所需求。

*          我不需要用消極的方式來重視自己的身體。

*          我不再需要……(某些特殊想法或行為模式)。

*          我願意接受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

另一組附屬肯定信念:

*          我願意接受正向積極的關懷。

*          我願意用正向積極的方式來重視自己的身體。

*          我願意改變……(某些特殊想法或行為模式)。

*          我現在接受自己健康的身體。

*          我現在的身體已經很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