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研究專輯                                 

來自外星的智慧

 

 

 

微軟兩巨頭出鉅資贊助搜尋外星人計畫

                   http://jsufo.nease.net/ufoyj45.htm

 

  由於軟體巨人微軟公司的兩位大人物答應出鉅資贊助,探索外星人的計畫也獲得了巨大的啟動動力,計畫者於週二宣佈了建造超大型太空望遠鏡的計畫。
  這個名為Allen Telescope Array的望遠鏡將與微軟公司的合夥人保羅-艾倫的名字命名。艾倫向計畫注入了1150萬美元的資金。這個望遠鏡也將成為“世界上用於搜索我們的星系以外文明資訊的最強大的儀器”。與艾倫同時出資的還有微軟公司前首席技術官員納森-米哈洛伍德(Myhrvold),他向這個總投資2600萬美元的項目投資100萬美元。
  米哈洛伍德說,雖然最樂觀的科學觀念認為在宇宙中存在其他智慧生命體的可能極大,但是這個問題上仍有不確定性和爭議。他說只有一點是確定的,那就是如果不繼續支持這類探索計畫,那麼人類發現外星文明的可能性仍將是零。
  這個計畫的策劃者是非世界上最大的私營宇宙文明研究機構SETI,它完全是一個非贏利性組織。這個專案的啟動標誌了該機構“鳳凰”計畫的一個轉捩點。這個計畫據信是1997年裘蒂-福斯特主演的電影《接觸》(Contact)的靈感來源。
  但是這個機構一直沒有自己的研究設施。因此該機構對建造望遠鏡的計畫感到格外興奮。這部望遠鏡將由該機構與加州-伯克利大學共同管理。天文學家們表示希望這個太空望遠鏡能夠成為人類探索外星生命的一個重要工具。這種望遠鏡將與傳統的無線電望遠鏡不同,它由500到1000個小型的碟形組件構成,並將收集到的信號匯總為星球的一張圖像。望遠鏡將把電子技術與電腦處理技術溶為一體,使之能夠同時對12個星球進行觀測。而科學家們正在精心制訂“目標”星球清單。望遠鏡同時還能協助天文學家進行傳統研究。
  SETI希望能在2003年建成望遠鏡的原型,最後在2005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