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腫瘤不見了/呂應鐘著

紙本書於2001年9月由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現已絕版,今全文上網                 回首頁

             目次

自序:幫助大家克服癌症

再版言:只度有心人

前曲:

    鼻腔內長了一個小東西

    醫生說是惡性的

    老天要我早點回去我就回去

    醫學準則不太適用

我要充分了解它:

    不能對腫瘤無知

    健康的人也有癌細胞

    為何會得腫瘤?

    了解它的症狀

    腫瘤已經不是絕症

治療前後:

    住院病房所見

    醫院壁報內容珍貴

    化學治療前

    注射化學藥劑

    傳授經驗的謝先生

    治療前後要注意的飲食事項

    少不了掉頭髮這一關

    相信醫師不要相信偏方

    我是大醫院的逃兵

    防癌保險助了我

    免疫力最低的日子

    讓副作用儘量降低

    放療前再做詳細檢查

    開始用放射線殺癌細胞

再用其它方式輔助治療:

    另類療法與營養療法

    喝排毒能量水

    多吃維生素C

    癌症不宜吃生機飲食

    要有正確的飲食知識

    癌病更需足夠的營養

    多攝取維生素ACE

    重要的微量元素

    菇菌類有抗癌研究

    每天食用十字花科蔬菜

    柑橘類水果也不錯

    蕃茄越熟越好

    我也喜歡吃海產

    也試過高價的健康食品

    十種快樂食物

發揮心念克服癌症:

    要有堅強的心念

    疾病其來有自

    念力極為重要

    人人都有心靈力量

    佛陀的腦波

    身心療法可以治癌

    主緣與助緣

    到最後才開悟

真的都不見了:

    回到醫院檢查

    沒有癌細胞了

 

 

 

自序:幫助大家克服癌症/2001.9

我的作息一向很正常,身高體重比率也很標準,極少吃油炸、醃製、人工添加物的食品,也不抽煙吃檳榔,又涉獵仙道養生方法,而且每年都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這樣的生活,絕對是符合醫學上的健康標準,而且平常樂觀隨和,與人為善,心靈也很健康。所以,絕對不會想到自己的身體會有什麼毛病。

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2000年8月21日上午,到醫院門診看我的切片報告時,醫師很慎重的說我得了鼻腔淋巴癌,並開了一張證明,要我立即到健保局辦理重大傷病卡,並辦理住院治療。「癌」這個字實在是大家最不願意聽到的疾病,當時的有晴天霹靂的暈眩感覺,心情說不出的複雜,但是又實在不相信。當拿到重大傷病卡時,仔細的端詳,告訴自己:「你是癌症病人了!」

可是我仍然不肯相信,那麼多吃檳榔的人、那麼多抽煙喝酒熬夜的人、那麼多生活品質比我差的人都沒有事,為什麼會是我呢?真的有點沮喪,有點失意,大大地嘆了一口氣,眼淚差點流出來,的實在不服氣。一個人回到家裡,將事情整個思考一遍,在這個世界上,我就要game over了嗎?

天生骨氣讓我不願屈服,實在不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的遊戲就要結束了、不相信學生今後沒有機會聽我精彩的課程了、不相信很多人不再有機會聽我的演講了,而已經規劃要寫的數本書難道就只是留紙上的書名而已?我不服氣,於是立下決定要克服腫瘤。

一年過去了。這幾個月的幾次追蹤檢查都顯示已無腫瘤跡象,各種指數都很正常,看著重大傷病卡,苦笑一下:「我是癌症病人嗎?」沒錯,平常仍然要注意生活上的一切,仍然要遵照醫師的交待,每天仍然要吃一堆營養藥片。但是,打心底不再認為我是癌症病人,因為我的腫瘤已經不見了。

自然風出版公司總經理詹小姐要我將經驗寫出來,因為去年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正是我的鼻子裡面長出東西的時候。可以說是巧合吧,一年來的合作,正好歷經我的整個治療過程,她認為我的寶貴經驗應該讓全體國人分享,讓罹患腫瘤的同胞能從我的書中得到正確的方法,來克服腫瘤。於是,這本書就在她的督促下出版了。

再版言:只度有心人/2002.9

        本書於2001年9月出版以來,不少癌症患者或其家人打電話找我。儘管不認識,我都很細心地詢問病情,然後依據每個人不同狀況給予適切的意見,提供有用的資料給他/她們,只希望能幫助一下,讓大家能夠找回健康的身體。而我也把病友的狀況做記錄,隔二、三週之後打電話過去詢問近況,覺得多付點關懷總是沒錯。

數個月來,的是抱著熱心為病友服務的心情在回饋,不過也讓我體會到「一樣米飼百種人」的無奈。

有的人很有觀念,例如在一次場合中,遇到任職於勞保局的呂小姐和另二位病友,她說乳癌治療期間看到我的書,便完全照書中的方法做,現在已過半年,身體回復得相當迅速,而且她還到出版社購買一百多本書送給醫院的病友。並介紹三位病友照我說的方法做。聽到這樣的回響,真為她高興,也打心底祝福她。

還有一位住桃園龍潭得子宮頸癌的陳小姐,在我提供營養醫學補充品的資訊後,不僅自己用心地吃,全家也都興高采烈地食用,因為真正體會到補充體力的極佳效果。我們互不認識,但願在這裡祝福她們全家。

另外,住台中患大腸癌的何太太,在第一次打電話給我時,連八位數的號碼都沒有力氣一次唸完,身體很虛弱,告訴我她要到和信治癌中心檢查,詢問如何提升體力、增加免疫力等等。在我提供資料方法之後,大約半個月,她來電話親口說:「體力好很多,下週又要上台北看報告。」我們也沒見過面,知道她身體轉好,替她高興也希望她抗癌成功。

住台北患鼻咽癌的陳太太,化療放療同時做,那是相當損傷身體的,虛弱得必須住院,副作用使口腔黏膜潰爛完全不能吃東西。在我細心的提供方法,加上她先生全力照顧,不到三個禮拜打電話給我,已經回家調養而且可以適度進食軟一點的食物了。我真的為她高興,希望從此能好好控制。

還有住桃園患乳癌的黃女士、住台中的謝醫師、住台北的袁小姐、藍小姐等人,健康回復得都相當好,雖然我們相互全不認識,可是他/她們在電話中告訴我感覺到身體好轉得很快時,除了為他們高興祝福他們外,卻也帶來惆悵。

因為同樣打電話來的病友,還有六成提供給他/她們保證迅速回復健康的資料後,就沒有下文了,我想進一步幫助他/她們也沒有辦法。

有一位尤小姐是為他患癌症的弟弟問的,在電話中感覺尤小姐很有觀念,但我聽出來她弟婦有個人主見,我只好算了;有位胡先生,夫妻兩人特地到學校來找我,得知他每天要從嘉義搭火車到台南成大醫院做放療,更是需要我提供的提升體力的方法,可是事後我電話關切,卻也沒有進一步消息;有位李先生,他的朋友和學生比他自己還關心他的淋巴癌狀況,可是李先生自己不為意,我也不好講太多;台北聞小姐是她姊姊有癌症,向我拿了資料也沒有下文;台北劉先生肝癌多年,時常在做栓塞治療,臉部顏面神經也有點問題,我提供資料後也沒有下文…………

我只能感到遺憾,能做什麼呢?有時也真替這些病友難過。但想到「佛度有緣人」這句話,突然領悟,對呀!連佛菩薩都只度有緣人而不是度「所有人」,我不是佛,沒有緣就算了!說的,我現在已經有極多的所有疾病的克服體驗,連病友也告訴我說也有患癌症的醫師在看我的書。一位25年老朋友的太太在聽了我一年多來治療、康復到保養的整個過程之後,笑我把自己當白老鼠,做實驗,服用那麼多種東西,想學神農嚐百草。

沒有錯,我是個研究心很重的人,從2000年8月起罹患鼻腔淋巴癌後,就不斷深入研讀抗癌、防癌的治療與保健書籍;自己親身體驗各種食療方法,吃了極多廠牌的營養食品,做成份與價格比較;再融合以前就涉獵的一些中醫藥書籍心得,也看過《黃帝內經》;修習仙道保健法;再加上參與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漢方草本研究專案,使自己擁有治癌的東西方綜合科際理論與治療保健實務體驗,這或許是國內癌症病人及醫師中極罕見的經驗吧!

所以,我很樂意提供讓病友身體快速回復的食用資料,因為有不少病友照做而回復得極佳的印證,我敢說:「只要你不是醫生也回天乏術的末期病患,相信我並照做,一定讓你短期內可以體會到身體回復好轉。」

不過,我也要聲明在先:「對病情沒信心的人、三心兩意的人、問好玩的人、旁人嫌言嫌語就讓你動搖的人、或者愛懷疑別人好心的人……,請你們不要來找我!」因為佛度有緣人,我不是佛,只能幫助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