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無意識是真實不虛的存在

呂應鐘教授為華文網《上帝的密碼》書序

 

        自從《聖經密碼》一書掀起全球探密風潮後,人類似乎才驚覺,如果一切的事蹟早就被寫在流傳二千多年的《聖經》裡頭,那麼人類還有什麼秘密可言?甚至連台灣九二一地震、陳總統在三一九受到槍擊,都可以在希伯來文《聖經》裡頭找到,這就明白告訴世人,必須重新思考二個極大的震憾問題:

        一、《聖經》不只是聖經:它絕不只是一部宗教經書而已,也不只是教徒天天找些句子禱告一番聊以自慰的寄託而已,它必然有另一層人類未知的、更高的意義存在。它的真相必然超過人類目前的宗教學、宇宙學與心理學的認知;

        二、「上帝」不只是上帝:祂絕不只是宗教信仰中無形的、萬能的神而已,我們必須重新思考「上帝」的意義,方能夠理解整部聖經試圖告訴我們的真相,甚至「啟示錄」描述的情節。

        因此,在廿一世紀,人類必須摒棄傳統神學「只能相信不可懷疑」的解釋,我們要用全新的宇宙理論來研究聖經,才能夠得到幾千年來人類孜孜追尋的答案。

        我有這樣的觀點要回溯到一九八二年,那時一個機緣讓我了解到聖經與外星人的關係,用這個角度來重新閱讀聖經,任何神學家無法解釋的一切神蹟與異象,統統成為極為明白的記錄,爾後我自己也出版過《聖經真相》一書,得到兩極化的回應:

        一、正面的回應:一位從小家裡信基督教的年輕醫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一向在教會裡詢問不到的答案,終於在我這本書裡頭找到了,非常的高興;

        二、反面的回應:一群女基督徒寫信給我,痛罵我違反神學的觀點,認為我是撒旦的化身,並且說她們要集體禱告,看我身體會發生什麼。(也許我在一年多後,罹患癌症,就是她們禱告的結果吧?不知道。)

        經過近三十年對於UFO、考古、神話、宗教、宇宙科學、超心理學的研究,以及我自己親歷的數次靈驗事蹟,堅信所有宗教經典不只是目前解釋者的表象說法而已,它們絕對有另一層人類知識尚未能夠理解、科學無法證明的「終極真實」存在意義。

        這一層意義就是分析心理學家榮格所說的「集體無意識」,也就是哲學所言的「宇宙終極實存」,世人的理念只有進入這一層次,方能了悟。所以,我要套用「心經」告訴大家這一切是「真實不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