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阿含經大世紀:佛陀的宇宙觀和幽浮的祕密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簡介
新版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阿含經大世紀 呂應鐘 著

回本書簡介新版序目錄

  《阿含經大世紀》精彩書摘

第二篇:世紀之旅 之5 異次元的生物

  大家都有了「異次元時空」的概念,是思想上的一大起步,也是智慧上的大躍進。異次元時空有生命,此種生命可以為高等的佛神菩薩,也可以是低等的鬼,當然也有中間的人。另外,還有「動物」。
  佛經中最具代表性的「異次元動物」是:龍和金翅鳥。中國人數千年來對「龍」有一種濃得化不開的感情,祂可以是皇帝化身,也是喜慶表演項目。中國人自稱「龍的傳人」,但數千年來沒有人真看過「龍」。
  有人認為龍就是恐龍,有人認為龍是虛構之物。如果這樣,那麼中國人是恐龍生的,或中國人是虛構物生的,實在令人不以為然,當然也無法使人信服。
  作者認為「龍」就是「異次元時空中的生物」,龍有很多種,最高等的稱為「龍王」,祂具有超越時空的能力。而低等的龍就純綷是一種長體無足的動物而已,有點像蛇,但不是蛇。
  《世紀經龍鳥品第五》詳細描述此二種異次元時空動物的各種狀況,讓地球人得以知曉異次元生態,這是佛陀的博物學指示,並非經文。

  一切龍類有四種生,何等為四?一者卵生,二者胎生,三者濕生,四者化生,此等名為四生龍也。諸比丘,金翅鳥類亦四種生,所謂卵生胎生濕生化生,此名四生。

  卵生和胎生,一般人易懂。濕生是指在水中出現的生物,就好像生物源自大海的生物學觀點。化生是指無中生有,幻化出現,就較難有具體概念。大家知道地球上的動物之中,人是胎生,鳥是卵生,水中一些浮游生物是濕生,並沒有何種生物來自化生。異次元時空的龍和鳥就和地球時空不同。
  「金翅鳥」梵語Garuda,又譯為迦樓羅。為部眾(天龍八部)之一,兩翅張開廣三百六十萬里,常取龍為食。這種金翅鳥的食物就是龍,和中國人傳統對龍的崇敬正好相反,如何解釋?《龍鳥品第五》上說:

  彼卵生金翅鳥王,若欲博取卵生龍時,便即飛往(居吒奢摩離)大樹東枝之上,觀大海已,乃便飛下,以其兩翅扇大海水,令水自開二百由旬,即於其中,銜卵生龍,將出海外,隨意而食。……卵生金翅鳥王,唯能取得卵生龍等隨意食之,則不能取胎生濕生化生龍等。

  上述文字所描述的金翅鳥飛在海上,銜海中的龍食之,景象和地球上的某些專食魚類的海鳥一樣,在此不同時空中,竟有相同景象,也耐人尋味。
  卵生鳥只能食卵生龍。胎生鳥能食卵生龍、胎生龍。濕生鳥能食卵生龍、胎生龍、濕生龍。化生鳥能食所有四種龍。此種限制也相當耐人尋味。也許,這是異次元時空動物學上才會說明的,我們這個時空的人無法理解,也是很自然的。
  但本書研究重點在於:比較龍與鳥的地位,並探討龍的真相。由《龍鳥品》中得知金翅鳥專食龍,可見其中一種的確是在天上飛的生物,另一種確是海中生物。
  由地球時空言,海中許許多多魚類,都是卵生的(鯨魚不是魚類,是胎生的動物)而且,確實是有飛鳥啄食魚類的情形。可見,四種龍之中,有些龍並非具備大能的「龍王」,事實上只是異次元時空海洋中的魚類而已。
  那麼,那些是真正的「龍」呢﹖龍的梵語Naga,依佛陀所示,是「長身無足」的生物,和我們一般習知的「五爪金龍」不同。在《大集經須彌藏品》內說到:

  善住龍王為一切象龍王,婆難陀龍王為一切蛇龍王,阿耨達龍王為一切馬龍王,婆樓那龍王為一切魚龍王,摩那蘇婆帝龍王為一切蝦蟆龍王也。

  共稱五類龍王。可見,此處所描述的龍王並不是我們習知的「龍王」,而是象、蛇、馬、魚、蝦五種生物的王。就和地球時空中的「獅王」,指獅子中最威武雄壯者同理。
  中國人熟知的「四海龍王」時常聽佛陀說法,這些龍王就和《大集經》所說的龍王不同。《法華經序品》:

  有八龍王,難陀龍王、跋難陀龍王、娑伽羅龍王、和修吉龍王、德叉迦龍王、阿那婆達多龍王、摩那斯龍王、優本羅龍王等,各與若千百千眷屬俱。

  此又和前面的各種龍王不同,句中提到「眷屬」,應指「宇宙時空的人」,而不會將這兩個字用來形容動物吧!可見,此處的「龍王」是指高生命形態的異次元時空中的人!不是畜類。
  由這些引述可約略理出一個頭緒,也就是佛經中的「龍」,廣泛應用於指「異次元時空的生物」,此字是一個總稱,意思就是「生物」。這些生物有不同形狀,如蛇形、馬形、魚形、象形等。其中魚形和蛇形的,若生活在海中會被金翅鳥取食。這些都和傳統中國人想像的龍不同。
  但異次元時空生物之中,有高等的人(外星人),他們也被統稱為「龍」,此種「人龍」就是具有大能的人,比地球人高明,所以依地球人觀點看,這些人形的「龍」是神,或具超能力的生物。
  「天龍八部」眾所周知,又稱「八部眾」:
  一、天眾(Deva),欲界之六天,色界之四禪天,無色界之四空處天也。身具光明,故名為天。又自然之果報殊妙故名為天。
  二、龍界(Naga),為畜類,水屬之王也,列八大龍王。
  三、夜叉(Yaksa),飛行空中之鬼神,又譯藥叉。(「夜」的北京話為Yeh,閩南話為Ya,由此可見中原古音「夜」字的發音同現今閩南音)。
  四、乾闥婆(Gandharva),譯作香陰。陰者五陰之色身也,帝釋天之樂神也,主奏俗樂。
  五、阿修羅(Asura),又稱非天,或無端正。因此果報雖然類似天眾,但非天眾,故名非天;又容貌醜惡,故名無端正。常與帝釋天戰鬥之神也。
  六、迦樓羅(Garuda),即金翅鳥。
  七、緊那羅(Kimnara),譯作非人,新譯作歌神,似人而頭上有角,故名非人,為帝釋天之樂神,主奏法樂。
  八、摩侯羅迦(Mahoraga),譯作大蟒神,大腹行,地龍也。
  這八部眾都是「這個時空」的人眼所看不見的,所以也稱「冥眾八部」。由這些引述,使我們知道,「異次元時空」的生物實在很多,且都是地球人看不到的,他們存在於另一種頻率的時空中。「龍」也是其中之一,至今,讀者應能有了具體的了解,應能更加體會,宇宙時空中、人的肉眼看不到的事物實在太多。
  有些人自以為很科學的說:「我要親眼看到飛碟才相信!」這句話其實最不科學,那是不入流的人才會說的話,沒知識的人自以為有知識。
  在「無線電望遠鏡」未發明之前,先發明「光學望遠鏡」,透過它,地球人可以看到這個時空中許許多多發亮的星星。但宇宙中只有這些發亮的星星嗎﹖發明「無線電望遠鏡」(注意,它不是拿來用肉眼看的)之後,天文學家發現宇宙中竟然還有很多前所未知的星體,如中子星、似星體、黑洞等等。可見,人的肉眼所見實在有限。我們「絕對」不能說;看得見的才相信,看不見就不相信。
  在我們的周遭,肉眼看不見的和身體碰不到的各種電波,如電視台節目的電波、收音機的廣播電波,甚至於遙控器所用的紅外線……,肉眼看不到,身體碰不到。你可以說它們不存在嗎﹖這樣說的人科學嗎?同理,宗教經典上描述的種種神奇現象,「這個時空」的人無法見到,「另個時空」的人就看得到,這個說法才科學。
  所以,「異次元時空」的種種生物狀況,早在佛經中就描述得很清楚,因為,佛陀已具備「超越時空限制」的大能,祂能以調整頻率的方法,接收到異次元時空的訊號,宛如看電視轉台一樣,要「看」哪個時空,調一下頻率,就「看」到那個時空的景象,然後一一向弟子描述。
  由《龍鳥品》,我們得知異次元時空生物的景象,也得知「龍」是異次元時空生物,「那個時空」的人被稱為「龍王」,其實是宇宙人的一種。

新版序 書摘一 書摘二|書摘三|回本書簡介

※相關連結※
◎【呂應鐘出版著作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宗教新詮釋
◎【幽浮、外星人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