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阿含經大世紀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簡介
新版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

阿含經大世紀 呂應鐘 著

回本書簡介

  《阿含經大世紀》新版序

  如果你以為《佛經》只是宗教訓誨,只教人修身養性,那就太寡聞了。
  如果你以為《佛經》沒談到宇宙萬事萬物,那就太偏頗了。
  你知不知道佛陀早在2500多年前就說出日月運行軌道,以及月球盈虧現象﹖
  你知不知道佛陀也提過黑洞?
  你知不知道佛陀早已提出現代天文現象上的時空奇點?

  這本書曾在1992年12月出版,當時書名《大世紀:佛經宇宙人紀事》,出版後在我國佛教界及企業界產生不小的回響,著實令我高興。
  其一是南懷瑾大師十方禪林佛研部邀請我去演講二個下午的「佛經的宇宙觀」。
  其二是靈鷲山道場一位法師(當時未請教法號)來電話讚賞此書,並希望我能以宇宙科學觀點也寫《華嚴經》及《法華經》。
  其三是高雄財團法人亞鐳慈善會請我去深入解說,並希望在靈學與宗教研究方面,能密切合作。
  其四是慶宜證券投資顧問公司在王伯鑫總經理的安排下,和70多位金融界人士談佛經的宇宙觀。
  其五是台南一個佛教團體邀請我去演講(因正值出國,未成行)。
  其六是台北市軒轅講堂在實證靈魂學研究專家張開基先生安排下連續舉辦講座數週。
  可見,我以宇宙科學的角度詮釋佛經是正確的,實實在在是幫傳統佛教開了一扇新的窗子。而且這本書是我所有著作中最暢銷的,也是我自己認為最有價值的,因為自從佛經傳入中國以來,沒有任何人用科學方法寫過這樣的一本佛經,本書不僅是《阿含經》的現代詮釋,更是佛經新視界的開拓。
  本書舊版本已絕版多年,仍然遇到不少人在詢問此書是否有得買,常令我深感遺憾。在好書應該繼續廣為流傳之使命感下,將此書再做一次認真的校對與修飾,於2001年再度出版。
  如果您是佛教徙,我深切誠懇的建議您不可不讀這本科學解經的書,一定會讓您更讚嘆佛經的偉大;如果您不是佛教徒,但有普通的民間信仰,建議您不妨讀一下這本書,一定會讓您思維大開的;如果您是西方宗教信仰者,也建議您以參考的心態讀一下這本書,或當做瞭解東方宗教的入門書,也會讓您大開眼界的。
  我相信,這本書在廿一世紀初重新出版,必有其深遠的意義。在此,祝福閱讀本書的人。

呂 應 鐘 
民國2001年2月 
南華大學 竹林居 

|新版序| 書摘一 書摘二 書摘三回本書簡介

※相關連結※
◎【呂應鐘出版著作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宗教新詮釋
◎【幽浮、外星人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