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十二生肖性格科學解說:蛇

  摘自呂應鐘著《百年實用科學黃曆

│蛇│

pulsar.gif (5837 bytes)蛇年生人的性格

  蛇在十二地支中以「」為代表,在一年中巳月就是四月,是孟夏時分,夏季剛開始,天氣逐漸轉熱,但還不太炎熱。方向是東南方,屬巽宮。在一日中,巳時指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太陽光熱更強了,已快到中午。

  通常蛇給人的印象不佳,有陰險狡滑的習性,行動閃爍,不光明正大。但人類又稱蛇為小龍,又具有龍的性格,因此,蛇年生的人大都有冷靜外表,其實內心有其熱的一面。因為在十二地支中,巳和午都屬火,「午」的人更旺,「巳」的人較不熱,屬陰性之火,好像炭火般,沒有大火焰,但也會將水燒開。所以蛇年之人,內心明亮溫暖,是個適合從事精神層次活動的人,也具有向上心,好像萬物生長一般,會努力完成任務,並敢接受挑戰,最後又能將事情做好。

  蛇年生人外表冷靜,像表皮冰冷的蛇般,會沉著鎮靜地觀察周遭事物,並安靜地執行自己的工作。而另一方面,內心熱忱,願意幫助他人,遇有新同事或新朋友,會主動協助對方,所以容易受人歡迎且信賴。此種型的女性也是個社交型的人,有不凡的氣質,很容易得到好感,會熱心助人,尤其是在舞會上,會有不少男士邀舞,不會成為被冷落的人。

  其實肖蛇的人並不像蛇給人的陰險印象,反而在儀態容貌上很端正美麗,且富性感。在運程上是晚年運之人,屬於倒吃甘蔗型,因此不會早年得志,到晚年才有大成就。由於男女性都熱情性感,所以多為戀愛結婚之人,可以得到很好的愛情境界,但是要將熱情轉換到實質的家庭生活上,使美滿生活能更堅實。最有名的蛇故事是「白蛇傳」,這也是描述愛情的執著,因此蛇年出生的人會為自己喜愛的事物,不擇手段地去爭取。

  肖蛇而生於早上的人,性格比較穩定,思考較細密,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步步為營,小心謹慎,而且做事很有分寸,規規矩矩,是個很得上司信賴的人,也因此升遷也較快。

  肖蛇而生於午間的人,相當進取,具有非凡才能,能適應不同的工作特性,能屈能伸,適應力很強,而且能從事花腦力的工作,愈是要用智力,愈能引起他的興趣,因此能圓滿完成。不過,有時進取得稍過了一些,會令他人感到逼人,不利同事間的諧和,這一點要收斂一些。

  肖蛇而生於晚上的人,性格偏向消極、安靜。照理說蛇是夜間出來覓食的動物,應活躍才是,然而,此年生的人完全相反,缺乏進取心,有點懶散,安分守己,安貧樂道,交給什麼工作就做什麼,任憑環境擺佈,不會去爭取權益。

(摘自《百年實用科學黃曆》)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蛇│

[回「十二生肖」] [呂應鐘中文首頁] 

本網站由 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