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超個人的看法:
  我看清海無上師的宇宙幽浮觀點

  呂應鐘教授

台灣飛碟研究教父

  有不少人對清海無上師有很多不苟同之言,我也常收到她免費送我的雜誌,老實說,我用不著信仰她,不過純以旁觀者立場看她的一些觀點,也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參考之處,例如她於1992年2月19日在香港的演講提到:「以一個修行人的看法來講,我們地球還不夠文明。因為有一些修行的人,可以去所謂別的星球、別的世界,不過不是用這個肉體去,而是用靈體出去,可以觀察別的星球、別的世界,看看能夠從那邊學習什麼東西,然後也許回來這個地球,可以幫助我們這個世界。
  這個觀點我完全同意,因為科學家已明確指出我們所知的宇宙只有10%,其餘90%是人類未能感知的「黑暗物質」,所謂「黑暗」不是指那些構成宇宙的物質是黑色的,而是指我們肉眼可見光看不到。

  佛經裡頭多的是此種事例,我認為釋迦牟尼佛的「開悟」其實就是「大通靈」,因此祂可以知道很多別的宇宙事物,清海無上師也說:「祂說在東方有琉璃光佛世界、藥師佛,西方有阿彌陀佛的世界,祂說還有很多恆河沙數的世界。這些恆河沙數的世界不是統統都是最高的世界或最文明的世界,有一些世界比我們更落後,有一些世界不算落後也不算文明,有一些世界則在機器的方面比我們文明,不過和我們世界的生活和精神不一樣。
  「比方說有一些世界,他們可以製造幽浮,可以從一個星球旅行到另外一個星球,很快。有一些世界專門製造幽浮,像出口一樣賣給別的星球,也許有一天我們的地球會買到一、兩個,我想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以前我們從美國要到香港,作夢也想不到;哥倫布到美國的時候,還沒有人想像有美國。同樣,我們後來也可以去別的星球,不過有一些更快的,比幽浮還要快的速度,就是我們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靈體、用自己本能的元氣,送自己出去,那我們哪裡都可以去。
  「幽浮」兩字是我在民國67年翻譯提倡使用的中文名詞,早就成為一個中文了。一位提倡觀音法門的宗教人物,也用幽浮來說明宇宙間的科技文明,我當然深感認同。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宇宙間確實是有用幽浮做為宇宙航行器具的高級生命體。
  「比方說那些製造幽浮的世界,說不定有很大的修行風潮,他們被機器綁住很厲害。有一些地方,他們也許產出太多那種機器人(「Robot」),很像人,你看了不曉得它是人或是機器人,有時候他們因為跟機器有太多關係,什麼都用機器習慣了,人類的感情就比較減少,不好溝通,就比較寧可跟機器人溝通。
  清海這一段話有意思,特別是「那種機器人很像人,你看了不曉得它是人或是機器人」,我認為一些所謂與外星人面對面遭遇的地球人事實上是遇到外星的機器人,所以通常會有「小個子」、「金屬狀聲音」、「金屬外觀」、「動作遲緩」等的描述,這些的確不是「真正」外星人,而是送來探測地球的外星機器人。所以清海會說:「像那些機器人看起來很像人一樣,事實上不是人。我們聽說有一些幽浮爆炸,或是有時候我們看到幽浮的人留在這邊,或幽浮跑出來那些人,看起來奇奇怪怪的樣子,事實上他們說不定是人,或許是機器的人物,因為看起來很像人,他們做得很像很像,所以有時候我們會誤會。不過如果我們有一種工具,把那些機器人叫出來就知道跟人不一樣,因為裡面結構不一樣,裡面有機器、有螺絲、有電腦晶片那些,不是有心、有肺、有胃,不能消化東西,我們就知道了。而且接近那些機器人以後,我們知道它們沒有感情,不像人一樣,不懂愛情是什麼,不會愛人。不過它們很聰明,會要求東西,有時候會要求很嚴重的東西。
  「我不是在這邊推薦那些世界,文明的世界是比我們的世界好,其它有的好、有的壞;除了所謂真正很大的靈修世界是除外,別的世界則跟我們地球差不多,就是文明一點,或是落後一點而已。我們修觀音法門的人,當然喜歡去那些最高的境界,了脫這種輪迴生死的世界。不是我們地球才有輪迴生死,很多別的星球,跟我們一樣等級的,也有輪迴生死,也有憎恨、打仗和糾紛。有的比我們更糟糕,因為他們更文明,用的武器、毒藥比我們更厲害,摧殘的能量又更可怕,所以我們在這個地球,還是蠻有可靠的地方。

  除了幽浮世界外,我研究生死學,提倡「了悟生命、超越死亡」的認知,清海也說:「我們宇宙有很多世界,我們人類死了以後,又有別的世界,不是死了就沒有了。有一些世界,我們如果進去,可以查到我們的過去,即使我們修行沒有最高的方法還是可以查,我們查過去了以後,還可以查得到未來。不過修行很大的人,只查到過去而已,沒有未來,因為他們創造自己的未來、控制自己的未來,自己可以逃開過去的因果。也許你們有一些人修行,也知道這些事情,所以對那些人而言,我講他就馬上懂,他也許也有這種經驗,也有去參觀宇宙的奧秘。
  這個宇宙絕不是唯一的,我認為應有三個相互重疊存在、但不相互干擾的世界,那就是「天界、陽界、陰界」,這三界在世界上不同宗教、不同民族、不同地域有不同的稱呼,但是本質是一樣的,你稱它們為「天堂、人間、地獄」也可以,稱之為「佛神界、人界、鬼界」也行,稱「上帝、人界、靈界」也可以,統統可以,這些只不過是對同樣境界的不同稱呼而已,很不重要。
  這三個宇宙時空是個別存在的,是重疊存在的,只有修行到一種程度的人才能感知。然而修行人最高的目的不是要得神通,而是要像釋迦牟尼佛或是耶穌基督一樣「了脫生死」,回到自己真正的來處。清海說:「自己的家鄉在哪裡呢?就是在很高、很高、很高的世界;高不是距離,而是高等的、無上的世界,在那邊沒什麼我們可以用這個地球來比較。如果我們不想留在這個地球的話,想回我們的源頭、回到我們從那裡來的地方。好久以前,可以說幾千、幾百、幾萬、幾億年以前,我們來這邊一起住,開墾、發展這個世界,又互相有一種交換的感情、交換的經驗。
  地球的水準知宇宙水準比起來還是相當低的,因為地球的物質世界、有形世界,所以有很多有形的限制。清海說:「這個世界科學不夠好,在另外一個世界你們講經就不用麥克風。有一些世界根本不用語言,一個明師站在那邊好像一片光一樣,這個光一直亮一直閃,聽眾都會懂祂講什麼,不用那麼多語言,不用翻譯。期望才一天我們也可以用幽浮,最起碼可以用幽浮去別的星球玩一下,看看他們機器、他們文明或是他們修行的方式,帶回來給大家看,比較方便。

  我不是清海無上師的信徒,也不是在推崇清海無上師,只是發現她對宇宙的認知與我頗為類似,只是在這兒提一些讓大家參考參考而已,不是要論對錯。

All rights reserved.


[ 回「宗教新詮釋」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