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二十一世紀

整合飛碟學研究新方向

(呂應鐘發表於1998年8月20日中國大連UFO科學技術研討會


 一、二十一世紀的時代意義

 二、UFO現象的雙重意義

 三、整合飛碟學的研究方法

 呼  籲


一、二十一世紀的時代意義:

1. 二十一世紀是寶瓶座時代:

      西洋占星術理論認為人類大約每2000年就會進入一個新的世紀,本次正確的年份是2151年,因此現在我們正從雙魚座進入寶瓶座的前夕。

      占星術認為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溫度極低,這三顆星的會合周期代表人類的冬天,也就是低潮時期,目前這個低潮是從1962年初日月五星聚於寶瓶座起算。1997年起天王星與木星會合於寶瓶座,1998--2003年是海王星與天王星會合,因此1997-2003年會有極多災難,其中以1999年「大十字天象」暗示天災人禍的最高峰。

      大十字天象指土星、木星、月亮、火星排成一直線,海王星、天王星、太陽、金星、水星排成一直線,意味著行星在太陽系以地球為中心,其分布呈現四個相隔90度的排列。若以座標來表示,即為:

           火星

           月亮

      海王星 天王星 地球 金星 水星 太陽

           木星

           土星

      在1999年7月23日至8月23日期間,就會出現此種天象。而1999年7月28日19時30分將有月偏食,1999年8月11日19時將有日全蝕,在在預告天災人禍之嚴重性。

      2003年天王星離開寶瓶座之後,災難便會退潮,到2012年海王星也離開寶瓶座之後,人類的另一個新時代文明於焉展開。寶瓶座蘊涵著光和愛的力量,代表高度進化與真誠正義,因為寶瓶的性質是高頻、高能、放光,因此也是一個金色時代。

2. 寶瓶座時代人類將進入全新的智慧領域:

      過去三百多年來,地球人將人類的「認知行為」二元化,將一切事理區分成「理性--感性、有形--無形、物質--精神」,導至「科學」成為現代人衡量一切事物的標準,這是重大的錯誤。

      二十一世紀的地球將邁向「心物合一」的時代,二十世紀舊的物質科學將被嶄新的心靈科學取代,人類將熱衷「心靈能」的開發,建立全新的心物合一學理,在這之前地球會發生觀念上的大改變,淘汰素質不夠的人類,其中自認為是高級知識份子的頑固人物會無法適應未來的時代。


二、UFO現象的雙重意義:

1. UFO現象的物理意義:

    傳統自然科學中的力學、電磁學、生物學、量子論、宇宙論、相對論、三維空間理論等,均尚有所不足。

    人類必須謙虛地研究UFO現象帶來的啟示,開啟新的科學研究方法。

2. UFO現象的心理意義:

人類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物是宇宙中的普遍現象,當然外星人是客觀存在的事實。

但「生物」不等於「生命」,生物有很多種形式,生命也有更多種不同的形式,生命的定義大於生物,其真義不只是哲學的命題,也是科學的命題,地球人必須用新的角度重新思索「生命」的真義。


三、整合飛碟學的研究方法:

 1. 自然科學方面:

  天文學:是最基本的研究科目,研究UFO最好要有一些天文基礎;

  宇宙論:可以探索宇宙起源,了解宇宙的演變;

  生物學:可以探知宇宙生物的存在意義;

  化  學:可以研究組成宇宙一切物質的化學構成;

  物理學:將會出現融合「物理學」與「道學」的超物理學理論,取代目前物質物理學;

  相對論:將論及時空理論,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邁向新的「時空論」,人類將會知道四維以上的空間是實際的存在。

 2. 工程技術方面:

  太空科技:是太空探測的一切技術基礎;

  機械工程:可以研究飛碟的結構;

  材料科學:藉以了解飛碟使用的材料;

  電 子 學:藉以了解飛碟的機電裝置;

  自動控制:宇宙航行一定要靠自動控制;

  系統科學:是整合科技的基礎。

 3. 人文社會方面:

  考 古 學:由考古新發現,證明上古高文明的存在;

  神 話 學:了解神話真正的起源,給予神話新詮釋,承認神話內涵是遠古事實。

  歷 史 學:由古籍記錄可以知曉UFO自古以來就在地球上活動。尤其是中國古籍更是全球唯一的寶貴遺產。

  宗 教 學:宗教會產生質變,傳統宗教信仰會破滅,從「迷信」走向「智信」,萬教會歸宗,人類將了解「道」「一」的科學內涵。

  超心理學:特異功能、人體科學、心靈學將發楊光大,心靈現象會被重視,地球人將會了解生命的真義。

 


呼  籲:

從「不明」到「超常」From Unidentified to Uncanny!

  UFO是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的縮寫,中文是「不明飛行物體」,從1947年以來經過50年的各國專家研究,雖然尚未有具體的解答,但是大家都知道除了誤認、惡作劇之外,UFO特指宇宙中(含虛、實宇宙)高科技外星人的宇航機,全球所有UFO研究者都有此種共識,那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不是荒誕的,不是怪力亂神的,是今日地球科技所無法做到的航行宇宙的高級科技產品。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稱這些具體的高級宇航機為「不明飛行物UFO」呢?時至今日,它還是「不明」的嗎?這種稱呼只會使否認者說:「你們這些自稱專家的人都還在認為不明,我們當然不相信了。」

  所以我在此呼籲,我們要重新給予一個適當的稱呼,使之名符其實。我們認為它們是來自宇宙不凡的超常的飛行物體,就將「不明飛行物體」改稱「超常飛行物體Uncanny Flying Objects」,簡寫仍為UFO,但在定義上截然不同了。

  希望這個稱呼經由華人公告全世界UFO研究界,取消Unidentified的觀念,改用Uncanny觀念,使之明確化,以便進入21世紀新研究領域。

  (英文定名仍待全球討論,此處只是個人提議)。


[ 回演講及文章 ]  [ 回呂應鐘中文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