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1.jpg (3988 bytes)

靈界大解說:史威登保的靈界記聞

 2. 到靈界之間的過程

    呂應鐘教授

[ 1. 史上最偉大的靈界記聞者 ] [ 2. 到靈界之間的過程 ]  
[ 3. 三層靈界的一切 ] [ 4. 陰陽界的真相 ]

(摘自《靈界的真相》第二章)
  史威登保的《靈界記聞》相當龐雜,當然不可能全譯出版,現只就他的重要記聞和理念,做重點摘述:
  在靈界,靈與靈之間的思想是可以自由自在的溝通,任何一個靈都可以讓其他的靈知道自己所想的事,而且不受距離的限制,完全不妨礙思想的溝通。只是,這一定要在靈與靈同類之間才能進行,靈與人之間是無法進行的,只有在人瞬間死亡(不自主)時才會和靈溝通。有人會無緣無故覺得背後好像有人,或覺得好像有什麼在窺伺自己,轉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事實上,那是靈界給人產生的感覺。
  靈界就緊緊和陽界在一起,它們是實在的,靈界與人界是難以分割的,就如同一枚錢幣的表裡一般,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人並不是靠肉體就可以組成,而是由比肉體更深刻、更本質的靈,和作為工具的肉體所組成。可是,在肉體內的靈,由於受到肉體桎梏的束縛,無法完全顯露靈的本性。
  我是靠本身的「念力」使我的靈脫離我的肉體,才得以進入靈界和靈群交往。可是,在同時我也的確是具有肉體的人,不過就好像人看不到靈一樣,靈群們也無法看到我的肉體,他們只看到我的靈體。在靈體脫離肉體之時,肉體的一切感覺會遲鈍消失,但靈體的感覺會清醒起來,比肉體要靈敏數十倍乃至上百倍,然而此刻的肉體是失去意識了,也就是處於「入定」狀態,若是以醫學觀點言,是死亡狀態。在脫離肉體後,不能離開太遠,我的靈可以在 20 公尺的低空往下看,看到自己的肉體。此時任何人來看我的肉體,一定會認為是一具屍體。
  再進一步,我的靈便幾乎不再意識到自己的肉體,而完全脫離肉體,自由出入靈界,和眾多靈群交往。(在此呂 Sir 要補述一下,史威登保經常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禁止別人進入,好幾天都不吃喝,這是當時人們皆知的事,很令他的房東不可思議,這個記錄現仍留在倫敦,他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從 2, 3 天到 10 天左右不等,其實這段時間,他肉體是呈死亡狀態,或是入定狀態,但靈體已到靈界去了,所以不能受到旁人的干擾。)
  當一個人死亡之時,會有來自靈界的「引導靈」出現,從死者肉體中覺醒的靈尚非正式靈界的靈,應該稱為精靈 (spirit),能力並非很強,所以要靠引導靈協助,進入靈界。在靈界中,有無數的靈魂團體,所有的靈群們都在最適合自己的團體裡過生活。因此引導靈藉思想溝通,確認精靈是否具有和引導靈隸屬同一個團體的性質。
  如果引導靈認為死者精靈和自己有同一團體的性質,便會引導進入靈界(最先是進入精靈界)。若不相同,便放下靈而自行離去,讓其後不斷出現的引導靈來認領,一直到找到合適的團體為止。沒有學過靈界語言的人,如何和靈相溝通呢?其實,只要成為靈,內心所想的自然就會成為一種語言形式顯現出來,讓對方瞭解。
  死者的靈(精靈)在前往永生的靈界之前,先被引導至精靈界,在此過程中,一邊出發一邊談話,會看到河流、葡萄園、牧場、農場、房舍、山丘、城堡等等,也會看到很多人,但是這個景像是精靈所看到的,是人間景象,事實上,引導靈看不到,他看到的景像是人間沒有的、不同的。因為他們處在不同的空間裡,所以映入眼裡的也不同。
  人死後不能立刻變成靈,要先成為精靈進入精靈界,然後再離開精靈界進入靈界。因此精靈界介於人界和靈界之間,是存在的。精靈界有多大?由於太大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精靈界的四周都是巨大岩石、冰原、冰山,它被包圍在擁有連綿不斷的山峰的大山脈之中。在巨大山脈之中,有從精靈界通往靈界的道路,然而精靈們修持不夠,還看不到,只有在轉往靈界時,眼睛才看得到此一通路。因此,精靈界並不知道有靈界的存在,他們和世間的人認為人世就是整個世界的想法一樣,精靈們也把精靈界當做整個世界而生活。
  精靈界中精靈的意識和人世間沒多大差別,因此有不少精靈和人一樣,有著自己還是一位活人的錯覺。雖然引導靈會告知已進入精靈界,但常會忘記。精靈界和人間很相像,因此從靈界來的高級指導靈會開導他們:「不要忘了你已成為精靈,你之死只是肉體人之死,可是肉體人之死,卻是精靈之生,所以你死了是事實,你活著也是事實,你現在是成為精靈而活,不是肉體而活。」
  不過許多人因在世間時沒有聽過這些事,或不相信靈界的存在,對這種說法表示驚異,他們認為人的肉體死亡就代表一切終止。可是事實上,卻以精靈方式活著,一時難以想像,心頭會一片混亂。精靈們在精靈界過日子,逐漸體會此種事實,而且確信有精靈生涯,所以知道我史威登保會將肉體留在人世,並來靈界拜訪,因此常會請我為家人傳話說:「我,並不是死了,是成為精靈活著,把這事情告訴在世間的家人吧!」
  在此,我想奉獻世間的學者或宗教界人士一些逆耳忠言;初入精靈界的精靈,為何會認為死了是那麼驚怕恐怖?這是因為世間一些自稱學者或宗教界人士,從來沒有教過人們,有關人的本體以及靈界的事,或是曾灌輸錯誤思想所致。這些學者及宗教界人士只看到所謂自然界、物質界的東西,只用物質界的思考方法來思考,一意斷言在物質界中看不到的東西全都不存在,以此種思考模式來教導世間人類,完全否定靈界,這種思想太膚淺了。
  有些人在世時不幸遇到意外災難,而全家一起進入精靈界,因此他們還是會聚在一起,成為精靈界家庭。此時,相貌和在世時一樣,但在精靈界過久了,每個人的臉會起變化,家庭也會隨此變化而各自分散,去各自隸屬的團體,這是很正常的事,不要以為又要分離而悲傷。
  在精靈界「畢業」的精靈,都會再到最適合自己本性的靈界團體去,然後過著永生。靈界中有著適應各種性格的靈的團體,雖然在世時是同一家庭,在精靈界也可能在一起,但到了靈界,就會隸屬不同團體,而從此永不相見。如果以世間的人情來看此事,有不少人認為這樣很不通情理,很悲慘。但是,這是靈界的正常現象,不能以人間標準來衡量,應該以人與靈本來就不同的觀點來看。
  人本來就是由屬靈界的靈,和屬人界的肉體所組成,而人心本性、心中最內在層面、真正的智慧、理智、知性、讓人發自心底的思維等,都是屬靈的領域。肉體的眼耳舌鼻體的各種感覺,表面的感覺,則屬物質界的領域。
  人的肉體死亡時,靈就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必須將物質界的一切全部拋棄,而成為原本的靈。人活在世間時,會受到外在像網似的對道德、法律、禮儀,以及人的顧慮、習慣、計畫、工作、事業、家庭等一切束縛。但是在靈界,這一切全是多餘的,不必要的,因此在精靈界階段,還會有人世間的想法。久而久之,體會這些束縛的東西沒有了,回歸本性的靈的真正形相出現了,所以容貌不再相似,將進一步去到所屬的不同靈團。
  每個精靈要進入靈界之時,所經歷的景像大致相同,只是細節不同。首先,靈界是以靈界的太陽為基礎所架構的永恆世界,這和人界一樣也有個物質界的太陽。靈界的太陽對整個靈界散發出人界太陽所沒有的,稱為「靈流」的能量。靈界的太陽是實在的,但靈界的其他景像卻是由心所造,你在不知不覺中希望看到山,就會有山出現,想著什麼動物,就會出現該動物形相,靈界和世間最大不同是靈界屬於「象徵」世界。

[ 下一節:3. 三層靈界的一切 ]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靈界的真相
◎【呂應鐘出版著作
◎【靈異、超能力

[ 1. 史上最偉大的靈界記聞者 ] [ 2. 到靈界之間的過程 ]  
[ 3. 三層靈界的一切 ] [ 4. 陰陽界的真相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