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1.jpg (3988 bytes)

 呂應鐘教授對末日與預言的看法


  許多預言都談到世界末日,最有名的法國諾氏預言甚至明說 1999 年 7 月是世界末日(中古世紀的 7 月應為現代的 10 月,還有 2 個月),最近許多人都在談此問題,到底,我們要如何面對今年的「末日風」呢?
  我認為:如果全世界人類真的在今年就會滅亡,那麼任何人都無力回天,大家只有「認了」,誰叫我們生在末日時代呢。所以,我勸大家不用去想辦法避難,也不用收拾貴重物品,更不用花心思打點一切,不用交待遺囑。只有一件事做,那就是好好地過剩下的每一天!讓自己的最後日子變得有意義。
  有人會認為如果真是如此的話,不如趁機將財產花光,反正要死了,就好好享受一番吧。這也有道理,不過,將財產花光了,萬一末日預言不準,大家活下來了,不就變得一貧如洗嗎?
  我研究過不少預言(出版過《大預言家》一書),知道在東方的預言內並未提到世界末日,因此結論是:不會發生世界末日,西方的末日思想其實是指另一層面,不是指人類滅亡。
  也就是說,在世紀交換之前後,人類的許多既存思想會產生大改變,不少觀念會破滅崩潰,對大多數思想僵化頑固的地球人而言,無異於是他的世界末日。例如,現在堅決否認外星人飛碟的地球人,會在廿一世紀,飛碟外星人成為事實時,無法接受此種打擊而思想崩潰。又如,當今否認靈魂神鬼的自以為科學的地球人,在不久將來,證明了看不見的世界的存在後,他們會無地自容。再如,今日視科學為一切標準的觀念狹隘的人,會發現科學原來會被推翻的,而感到沮喪,失志。
  所以,世界末日是指思想的末日,是這些人的末日,而非觀念開通的人的末日。


[ 回『末日與預言』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