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Easter Island: 復活節島

  本站資料

 本頁持續更新,歡迎連結,請勿轉載。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為荷蘭人 Jacob Rogeveen 於 1722 年的復活節星期日那天發現的,因此得名,但在此之前,島上的巨石像早已立在那兒不曉得多少年了!

  當地人稱此島為 Rapa Nui,據說是1860年代,來自大溪地的航海者所命名的。
  復活節島上只有一個小鎮,叫做 Hanga Roa,但這幾年來島上開始發展觀光事業,您可以搭乘波音747到島上觀光,一星期有兩個班次。

  島上古老的民族豎立了九百多尊巨石像,島民把巨石像叫做 maoi,其中有些重達八十噸,到底石像是誰建的?而建石像的動機及方法又是什麼?至今仍是未解的謎團。
  許多島民仍然相信,巨石像是由一種叫做 mana 的超自然力量搬動的,近來則有人認為巨石像是由外星訪客以地球外的文明科技所炸出來的。

 以後我們會再談談島上的神話、鳥人的傳說,以及智利考古學家的發現,敬請密切注意...

地理:
位於南太平洋,智利以西外海3700公里處,經緯度:10922', 2707',全島面積有五十多平方公里。
若要看復活節島地圖,請按這裡!! (圖檔大小約156KB)

參考資料:
漢卡克 (Graham Hancock) 著之《天之鏡》(Heaven's Mirror) II (有Santha Faiia 拍攝的許多精美照片)
Discovery 頻道製作之《Archaeology II: Mysteries of Easter Island
◎ 復活節島的祕密:NOVA Online | Secrets of Easter Island (英文) cool.gif (1373 bytes)
◎ 圖文並茂的「圖說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in words and pictures」(英文) cool.gif (1373 bytes)

◎ 虛擬復活節島之旅 (英文,需要 NetShow 軟體):請按這裡出發!! cool.gif (1373 bytes)
◎ 資訊豐富、包羅萬象的復活節島網頁 (英文):Easter Island Home Page 
◎ 智利活節島當地的網站 http://www.rapanui.cl (有西班牙文和英文兩種版本,但西文較完整) cool.gif (1373 bytes)

本頁持續更新,歡迎連結,請勿轉載!!
2010/09/30 更新.

回「失落古文明」】【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