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破解生死奧祕的入門書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簡介

推薦序:
王大鵬序
鈕則誠序
石朝霖序
江漢光序

作者自序
前言
各章要目

回本書簡介

  《生死科學》推薦序

 ◎ 鈕則誠

  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成立四年來,所上師生一直在集思廣益,為「生死學」這門學科妥當定位。目前我們的共識為:生死學是一門科際學科(interdisciplinary discipline),以人文學為基礎,次第向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整合,並據此探究專業實務。這個共識已反映在生死所的課程架構上。秉持著人文與科技對話的精神,我們嘗試走向有容乃大的境地。生死學關心人之生老病死種種問題,大可不必劃地自限,於是有些另類學問便成為生死所教學及研究的課題,超心理學即是一例。
  執行醫業的成和平醫師是台灣少數超心理學研究者。他以醫術的學理基礎,配合自己對人體潛能海闊天空的研究興趣,走出一條饒有趣味的道路來。近年他從養生技藝方面涉入生死學,為生死學提供了一個有意義的教研方向,我們也很樂意借重他的長才,請他在南華大學台北推廣教育中心生死所學分班授課。一位醫師在生死所授課,兩年下來融會貫通,乃有《生死科學──破解生死奧祕的入門書》問世,頗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成醫師的新書涉獵甚廣,歸納已知,推論未知,打破科技與人文的壁壘,為人類生死奧祕找尋出路,甚具參考價值。我讀來就像看「發現」及「國家地理頻道」等教育性節目一樣獲益匪淺,因此十分高興將本書推薦給關心生死的學生與社會大眾閱讀,希望大家在讀完此書後反身而誠,回頭認真解讀自己生命這本大書,讓人生變得更清明寬廣。 

 (鈕先生為南華大學人文學院生死學研究所教授兼院長暨所長)

回星站書屋】【購書資訊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若有網頁瀏覽問題,請洽「新客星站規劃室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