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破解生死奧祕的入門書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簡介

推薦序:
王大鵬序
鈕則誠序
石朝霖序
江漢光序

作者自序
前言
各章要目

回本書簡介

  《生死科學》自序

  本書是一本入門書,以淺顯易懂的詞句闡述生死與科學之間的關連,沒有專業背景的人一樣也可以輕鬆閱讀。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物質生活的豐裕,生死學(thanatology or life-and-death studies)教育課程出現在好幾所大專院校之中,顯示國內民眾對心靈成長的需求日漸增加,這是個可喜的現象。 唯大部份的生死學課程較偏重哲學、宗教,以及社會學,而對自然科學著墨較少。結果變成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的情形,無法以一個統合的方式去接近生死的真相。即使有人做了這種嘗試,也因為與自然科學的發現無法完全契合,而予人霧裡看花的感覺。
  坦白而言,自然科學在現階段仍無法完全揭開生死的奧秘,作者只好借用一些心靈體驗者的告白,來串連與生死相關的學科,形成一套生死科學的理論。但讀者們絕不會在書中找到不合科學邏輯的部份,這也是作者深感困惑的地方:主觀體驗居然與客觀科學搭配得這麼好?
  本書不敢自詡破解生死的謎題,卻可以保證讓讀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甚至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原有的生死觀。
生死科學是一門欠缺統合的新興學科,本書的目的是希望拋磚引玉,招來更多有志之士投入這項研究,以求早日掀開生死的底牌。
  由於作者的專業背景僅有一、兩項而已(醫學、超心理學parapsychology),談及其他學術或有錯誤疏漏之處,敬請各位賢達先進提供指教,俾便再版時(如果有的話)修正。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各領域的頂尖科學家、賜序的諸位博學鴻儒,以及伴作者走來的父母妻兒。沒有了他們,本書不會以這等面目出現。
  願所有讀者開卷有益。

回星站書屋】【購書資訊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若有網頁瀏覽問題,請洽「新客星站規劃室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