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靈異現象、超能力

 
 

  錢仙的真相

◎ 成和平醫師

  日前傳出一群國中生玩錢仙而出現急性精神病反應,錢仙真的存在嗎?
  錢仙與碟仙是一樣的原理,在早期被視為不可思議的通靈活動,現在已幾乎水落石出,真相大白了。
  最常被人傳說的現象是碟子移動,即使玩的人都發誓沒有用力推移,碟子似乎會自動移向靈應盤上的答案。
  其實,只要將玩者的眼睛矇住,碟子就會移向不知所云的答案,這種實驗已有人做過了,顯示下意識的肌力是碟子移動的原因,也就是四位玩者不自覺地輕推碟子。
  或許有人不相信,請想一想自己的手部動作吧,有誰能隨時知道自己的手的位置呢?戴眼鏡的人應該有這樣的經驗,明明眼鏡已拿下來了,還會不自覺地做出扶眼鏡的動作,下意識動作是常常發生的,不足為奇。 
  至於桌子旋轉是早期的傳聞,因為古代桌子常是三隻腳的,極不穩定,很容易晃動,現代的桌子大多是四隻腳的,就未曾聽說有旋轉的現象。
  桌子上浮純粹是誤傳或魔術手法,只要在四個人的手臂下綁好長長的木板,當手指按在碟子上時,木板便伸入桌面下,四人輕輕往上一提,桌子不就上浮起來了嗎?
  有些玩碟仙現場竟出現音樂聲,其實是隔壁房間傳來的,曾有人以細線固定在腳部,另一端穿過房門下的隙縫,固定在隔壁小提琴的拉弓上,驚人的鬼樂便隨腿部的牽引而產生。
  桌子出現敲擊聲是相當駭人聽聞的,居然可回答玩者的提問,而在場人士沒有任何動作,難道真的是鬼的回答嗎? 
  答案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聲音來自於手指或腳趾的關節,有些人的指關節稍一活動就可以劈啪作響,只要把另一隻手置於桌下,或直接活動鞋內的腳,不論是有意無意的,聲音就活靈活現了。
  有人說如果請不走碟仙,在場玩的人會出現噩運或附身,我認為都是自我暗示而已,自認為禍事將臨而心神不寧的人,當然真的會倒霉會精神失常,不必解釋成鬼騷擾。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成和平】更多文章
◎【靈異、超能力
心靈總站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