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古代不明飛行物

 

回「幽浮•外星人」pulsar.gif (5837 bytes) 從新漢昆陽大戰等例看怪雲狀的 UFO

文:張一方(雲南大學物理系教授,昆明UFO研究會理事長,雲南大學人體科學研究室主任)

  公元23年,新朝皇帝王莽的大軍與漢朝宗室、東漢開國皇帝劉秀在昆陽(今河南葉縣)爆發了一次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決定著未來歷史進程的戰役「昆陽大戰」。
  王莽末年,天下大亂,新市兵、赤眉兵、平林兵、銅馬兵、下江兵等各路義軍紛紛揭竿而起,漢朝宗室劉秀等也在南陽起兵。於是王莽以司徒王尋、司空王邑為大將,徵集大軍四十多萬,號稱百萬。同時徵召通曉兵法的六十三家為軍吏,以身長一丈,腰大十圍的巨人巨無霸為壘尉,又驅使諸多猛獸虎、豹、犀、象等助威。其餘旌旗、輜重,千里不絕。「自秦、漢出師之盛,未嘗有之。」真是傾全國之力,試圖一鼓而平天下。而劉秀方面,守昆陽城者八、九千人,加上所調援軍,總共不過一、二萬人,二者軍力懸殊。但是,在戰役中劉秀利用王尋、王邑輕敵懈怠的弱點,以精兵三千直接突破王莽軍隊的中堅,乘銳猛擊,大破敵軍。
  結果王尋被殺,王邑僅與數千人逃回洛陽。於是關中震恐,海內響應,旬月之間遍於天下。
  《後漢書》《資治通鑑》記載:戰役進行時,「會大雷、風,屋瓦皆飛,雨下如注,沖川盛溢,虎豹皆股戰,士卒爭赴水溺死者以萬數,水為不流。」這表明天時對新敗漢勝取了重大作用。然而氣候對兩軍應該是相同的,為什麼結果卻有天壤之別?《後漢書.天文》中還有一段:崑陽大戰時,王莽軍中「晝有雲氣如環山,墮軍上,軍人皆厭。……會天大風,飛屋瓦,雨如注水。」這段被正文略去的記載明確指出,未戰之前,王莽軍營上出現奇怪的雲,如倒塌的山,籠罩其上,令人膽戰心驚,因此未戰而軍心已奪。這個不尋常的因素使王莽的軍隊兵敗如山倒,進而導致新朝政權勢不可擋地土崩瓦解。
  我們認為這是一種怪雲狀的UFO。《後漢書.天文》還指出,同年「秋,太白在太微中,燭地如月光」。它表明這一年出現了如月光一樣照亮地面的UFO。這暗示存在一種可能性,王莽倒行逆施,天怒人怨,怪雲狀的UFO幫助漢軍取得勝利。
  當然有人會問,這是可能的嗎?我們再看一例。1915年8月,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一團英軍在土耳其加利波利半島進軍時,據說進入山頂一片雲霧中就再也沒有從雲霧中走出來,霧消雲散後,全團士兵失蹤。由於戰爭的保密性和殘酷性,我們無法完全確認這段歷史之謎,否則,它將是更令人瞠目結舌的。
  和平時期還有一段記載,1972年9月惡夢號輪船在百慕達三角的海域航行途中,當高空出現一大塊漆黑的東西,把星星都遮住時,船上燈光突然暗下來,羅盤指針轉了90度,舵手盡力撥正航向,但結果卻南轅北轍,扭不過方向來。必後,一道亮光竄進黑塊,一會兒它消失了,羅盤才恢復正常,電瓶也開始充電,輪船又能正常行駛了。
  在敦煌莫高窟發現的《占雲氣書》中記載「有天如車蓋」,並繪有圖,雲下有四足。並且迄今為止,某些照片攝下的也是這種怪雲狀的UFO。

  以上論述都表明這種UFO不僅存在,而且對人類可能會產生重大影響。當然,這種怪雲狀的UFO也許僅僅是一種荷電極多的濃雲,但它的出現規律和成因卻是應當認真研究的。美國的地球物理學家約翰.德爾就提出UFO可能與地震有關的學說。同時,目前也無法排除它是一種外星人的產物,如此不僅研究其在什麼條件下干預人類活動是極有意義的,而且也將給「天怒人怨」、「天人感應」等賦予一種新的意義。總之,無論如何,這種怪雲狀的 UFO 是值得我們研究的一類 UFO 現象。

本文由作者授權本站刊出。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未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連結※
◎【幽浮•外星人
◎【失落古文明
◎  呂應鐘《UFO 五千年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