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飛碟帽妖穿雲來 (3)

  傅鶴齡 (交通大學副教授)

21s.gif (6574 bytes)

[上一節:(2) 甘肅省彩陶文化、河出圖•洛出書、陰山岩畫]

(3) 三百年前的北京大爆炸

●三百年前大爆炸
  數年前筆者由美國引入《鐵幕國家幽浮事件》一書,書中第一章即以全篇幅介紹 1908 年六月三十日發生於蘇聯西伯利亞大荒原上的東古斯爆炸事件,前幾年時代雜誌也曾作專文報導。但諸位看官可知,三百年 前在中國北平上空,便曾發生過一次死傷兩萬餘人、災情廣及方圓十二里的大爆炸?死傷之慘,遠超過七十五年前發生在東古斯荒原上六千多平方公里區域的那次爆炸,因為後者發生在荒原森林中,前者發生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

  有兩本史書記載這次事件最詳;其一為明朝天啟皇帝的司禮太監劉若愚,他於目擊後將全景記在《明官史》中,且看:

  「天啟六年五月初六日辰時,忽大震一聲,烈逾急霆,將大樹二十餘株,盡拔出土,根或向上而梢或向下;又有坑深數丈,煙雲直上,亦如靈芝,滾向東北。自西安門一帶皆飛落鐵渣,如麩如米者,移時方止。自宜武門迤西,刑部街迤南,將近廠房屋,碎然傾倒,土木在上,而瓦在下。殺死有姓名者幾千人,而闔戶死及不知姓名者,又不知幾千人也。凡坍平房屋,爐中之火皆滅。唯賣酒張四家兩三間之木箔焚燃,其餘則無焚毀,凡死者肢體多不全,不論男女,盡皆裸體,末死者亦皆震褫其衣帽焉。」

  明末史學家計六奇在《明季北略》中對此又存另一個角度的描繪:

  「天啟丙寅五月初六日巳時,天色皎潔,忽有聲如吼,從東北方漸至京城西南角,灰色湧起,屋宇動盪。須臾,大震一聲,天崩地塌,昏暗如夜,萬室平沉。東自順城門大街,北至刑部街,長三、四里,周圍十二里,盡為齎粉。屋數萬間,人二萬餘,王恭廠一帶糜爛尤甚。僵屍重疊,穢氣熏天;瓦礫盈空而下,無從辨別街道門戶。傷心慘目,筆所難述。震聲南自河西務,東自通州,北自密雲、昌平,告變相同。京城中即不被害者,屋宇無不震裂,狂奔肆行之狀,舉國如狂,象房傾圯,象俱逸出。遙室雲氣,有如亂絲者,有五色者,有如靈芝黑色者,衝天而起,經時方散。」

  誠如劉氏所說:「煙雲直上,亦如靈芝」,此必是原子彈或類似原子彈之威力無異。又在另一明朝官辦報紙《邸報》為此次所出之號外「天變邸抄」中說:

   「所傷男婦俱赤身,寸絲不掛,不知何故。有一長班,棕帽衣褲鞋襪一霎俱無。生者如此,死者可知!」
   「承恩寺街有女轎八肩過,震後,只見轎打滾在街心,女客轎夫俱不見。」

  又在《日下舊聞》中記有:「是日,京師婦女凡肩輿出行者,皆于輿中自去其衣,衣若有物攝之,從空飛去,墜昌平州。」爆炸後人皆裸身,必是高熱下才如此,但是在數百年前,有什麼東西會造成如此大的傷害呢?不明飛行物體?由天外訪客駕駛?且看:

  《天變雜記》:「後宰門火神廟,棟宇巍煥,初六日早,守門內侍忽聞音樂之聲,一番粗樂過,一番細樂,如此三迭。眾內侍驚怪巡緝,其聲出自廟中,方推殿門跳入,忽見有物如紅毬,從殿中滾出,騰空而上,眾共矚目。俄而東城,震聲發矣。」

  由此可知三百多年前是有一個「紅毬」瓢於京城上空,它於天啟六年五月初二就出沒在前門城樓前,四天後,它降臨在後宰門火神廟,發出兩種不同的聲音,或許這就是航行器故障之初,爾後慌忙昇空中「騰空而上」,整個航行器大爆炸,因為其能量過大,觸及核子連鎖反應,而造成原子內部之能大量放出,是以造成靈芝巨雲,發出強大的壓縮震波和強熱……。

  且看《天變邸抄》中對外星人的形容:「北城都察院,此日進衙門,馬上仰面見一神人,赤冠赤髮,持劍坐一麒麟,近在頭上。(都察)一驚,墮馬傷額,方才攘問,東城忽震。」筆者以為,這大概是史載中最清楚的「天外訪客」了。

[下一節:(4) 蘇東坡金山寺遇飛碟、百年前湖北的第三類接觸、「赤焰騰空」 話不明飛行體的實況]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