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飛碟帽妖穿雲來 (5)

  傅鶴齡 (交通大學副教授)

21s.gif (6574 bytes)

[上一節:(4) 蘇東坡金山寺遇飛碟、百年前湖北的第三類接觸、「赤焰騰空」 話不明飛行體的實況]

(5) 新唐書中的蛇行的五斗器、新唐書中的分裂飛行器、明史中的不明飛行體

●蛇行的五斗器
  在《新唐書》第三冊八百四十八頁,記有發生在西元 905 年三月中某天的異象:「天祐二年三月乙丑,夜中有大星出中天,如五斗器,流至西北,去地十丈許而止,上有星芒炎如火,赤而黃,長丈五許,而蛇行……」

  這裡或許有點要說明的是此類大星均會移動,故先決上就否認了是古載「超新星」之誤,又說到五斗器,此為古代一種盛物之容器,該飛行器,由東南向西北方向飛過,又說去地十丈許,表示向「下」飛在離地約 33 米之高空突然停止,此時飛行器噴出火焰般之紅黃色光芒。要注意:先紅再轉黃的現象,若是研究航空太空噴射之人士,可能有所發現,如火箭噴咀便會因溫度之變化使材料泛出的顏色由赤而黃再綠色,可知此飛行體當是開始作某種之噴射動作而改變方向。

●新唐書所記 分裂飛行器
   「天佑三年十二月昏,東方有星如太白,自地徐上,行極緩,至中天,如上弦月,乃曲行,頃之,分為二。」在這段紀錄中已清楚指出,在東方地平線上有一個與太白星一樣亮的物(太白星即今日之金星),由下向上慢慢上昇,愈飛愈大,到了中天已如上弦月那樣大了,此時,該物體作曲行,同時分裂成兩個小的;是否天外訪客的母船把探測小艇彈向地面作各種探測?

 ●明史中的不明飛行體
  《明史》第二冊四百二十頁底:「萬曆三十年九月己未朔,有大星見東南,赤如血,大如碗,忽化為五,中星更明,久之會為一,大如麓。」這一段很有意思,是說在 1602 年九月的初一,於東南方向之天空上出現了一個不明飛行體,它發出深紅似血之光芒,像碗一般大,突然它一分為五,而四個繞其中的一個作繞心轉,且中間的最為明亮,過後五個合而為一個,其大小如盛雜物所用的小籃子或竹簍子。換言之,這個東西合而為一,又大了一些了,難道這些不明飛行體在作某種空中之測試?

[全文完,謝謝傅鶴齡博士提供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 回 「幽浮•外星人」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