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21s.gif (6574 bytes)本站對「飛碟廣告」的評論

star.gif (8779 bytes) 聯合報上雖然有兩個大字「廣告」,可是還是有人以為這是真的... 在 7 月 22 日的一天中,我接到了好幾通電話,都和這件事有關。還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某人:「昨天總統府上空出現飛碟耶!」
  我:「那是某大財團的宣傳活動!」
  某人:「可是,照片都登出來了...」
  我:「你沒聽過影像合成嗎?」
  某人:「可是,報紙怎麼會隨便騙人呢?而且還有記者的名字耶!」
  我:「它是在廣告版呀!」
  某人:「可是,不是真的有飛碟嗎?......」
  我:「是不是真的有飛碟,跟總統府上空昨天有沒有出現飛碟是兩回事!」
  某人:「可是......」(他還是相信裡面每一條 "新聞" 都是真的...)

結論:請不要隨便拿飛碟開玩笑!有人會信以為真的!(除非您同時明確表示是在開玩笑)

star.gif (8779 bytes) 本站在 7 月 22 日中午發出的訊息:

本站緊急質疑「飛碟廣告」!!

 7 月 22 日(今天)聯合報與民生報全版「飛碟廣告」,謂 7 月 21 日總統府上空出現飛碟,言之鑿鑿;而收音機中也有以疑似新聞追蹤方式「訪問目擊民眾」。但是本站顧問、台灣飛碟研究教父呂應鐘教授提出質疑:

 一、若 7 月 21 日總統府上空真出現飛碟,此種大新聞應該轟動台北,所有媒體都會搶破頭大幅報導,怎麼媒體記者都不知此事,會輪到一個不具名的單位用廣告方式出現?

 二、廣告文字一向都是事先安排設計妥當,連受訪者都是事先採訪,之後才打字校對定稿,才向報社定日期、訂版面來刊登。做過廣告的人都知道是這是要有一段時日的前置作業,絕不可能 7 月 21日發生的事,22 日就全版刊出。

  經呂應鐘教授透過聯合報友人得知,這是「東帝士集團在高雄的一個商業行為造勢活動,明天還有花招」,連報社內部記者都在議論此新聞的真實性,而且有正義感的記者也在檢討這是「用類似新聞實為廣告的不正當手段,有欺騙社會大眾之嫌」
  特此告知網友!

以上是 7 月 22 日本站對「飛碟廣告」事件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