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重要觀念
劉易齋博士序
逆滲透水不能喝

電解水也不能喝

增加營養攝取量

信我者得健康

六根療法                      呂應鐘 著

內容簡介:

   我國醫療政策太偏重「治療」,卻忽略預防醫學、環境科學、公共衛生與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從古言「上醫醫未病」這句話來說,現在注重生病之後再來醫療的方式實在有問題。我在多次與醫學教授的討論上都提到,政府應該多多注重健康教育,如果政府不做,就由我自己來做起,幫助有緣的病人找回健康。

   亞洲週刊報導中國大陸全國心血管病防治科研領導小組副組長洪昭光醫師說:「衛生資源,中國主要用於醫療,尤其是搶救,而發達國家卻重在健康教育和預防。」又提到二○○一年中國衛生資源用去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六點四。他認為,其中有許多便是「缺乏健康常識引起疾病消耗的。」洪醫師強調,人的健康分生理、心理和心靈三層次;最高境界是心靈健康。

   這些觀點與我的系列抗癌叢書完全相同,讀過我抗癌系列書籍的人都能夠知道「最高境界是心靈健康」也是我多年來研究生死學之後一直強調的重點,因此讓我極為欣慰,因為大陸一位醫界權威的話又證明在台灣的我是對的!

目 次

學者專家的推荐序

起向黎明撞曉鐘/萬能技術學院生命關懷中心主任劉易齋博士

實踐自然醫學精髓的人牛津國際大學自然醫學學系暨研究所劉御博士

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嘉義榮民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羅大維醫師

平時要花錢買健康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解剖經絡學科曾應銘教授

癌症病友的見證(苗栗.陳裕隆/高雄.林靜儀/台北.陳玉華/永康.周文正/鳳山.林坤樹)

前言:時間總是證明我是對的

何謂六根健康法(為何醫學愈發達病人愈多?/醫院也要比三家/最高科學指導原則/要補身體先補腦袋/健康教育比治病更重要/何謂自然健康科學)

眼根健康法(眼部運動強化眼球能力/觀想健康全身充滿能量/眼界增進法改善思維)

耳根健康法(耳朵按摩增強記憶/音樂可以增進健康/醫院引進日本音樂療法/芬多精音樂與五行音樂)

鼻根健康法(鼻部按摩消除鼻病/辦公室空氣品質差/芳香健康法是新趨勢/頭臉部健康法/正確洗臉方法/有效頭部運動)

舌根健康法(口部健康法/現代人營養不良/營養攝取量解析/衛生署的營養攝取量/抗生素及化學藥能不吃就不吃/治療癌症時不宜吃生機飲食/新飲食金字塔)

身根健康法(什麼叫做身體健康/甩手運動簡單又有效果/腰常動緩解身體疲痛/下腹運動幫助消化/下肢運動不要老化/腳底按摩不能愈痛愈按/年紀大不要慢跑改用健走/氣功多氧有益健康/好水健康法非常重要/要補身體也要補水知識/逆滲透水與蒸餾水最不能喝電解水與鈣離子水也不能喝/山泉水或加水站的水令人不放心/包裝飲用水不是礦泉水/自來水要怎麼喝才安心/最健康的水道理/找到美國NSF淨水標準/我尋找最佳水機的方法/有了好水機還要再判斷/喝能量水之後的心得/江本勝博士的驗證/我的小實驗與延伸研究)

意根健康法(心靈平靜有益健康/靜坐冥想提升腦波/精神療法愈被重視/期待好事增強免疫力/善念與惡念頻率大不同/心存善念身體自然健康)

後語:信我者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