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客星站首頁

 地理方位與生死觀念初探

  吳永銘(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研究生)


作者:吳永銘
現職:國立北港高級中學附設補校國文科教師
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學士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碩士
   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

摘 要:

  本文企圖從科學的眼光,來論證傳統風水方位說法的可信度,首先分析多元時空的宇宙架構,闡述人類生存時空的獨特性,以及充滿現今科學未能解釋的玄理現象;其次探討人類生命的真相,說明人類生理與靈魂之間的相互關係;再次描述地球地殼與地表的結構,說明地表磁場對人體的影響;最後提出人類適應地理方位的參考原則。

〈地理方位與生死關係初探〉目次

壹、緒論
貳、多元時空的宇宙架構
  一、多維度的宇宙時空
  二、宇宙主宰所具有的超級大能--鐳氣
參、人類生命的真相
  一、人類生命的形式
  二、人體能量中心
  三、週身穴位感應
肆、地球地殼與地表的結構
  一、地球固體的構造
  二、地球重力
  三、岩石的磁性
  四、地球磁場與時間變化
  五、人與自然環境
  六、人與地表物理化學環境
伍、人類適應地理方位的參考原則
  一、避免不乾淨低窪潮濕的土地
  二、避免緊鄰山壁與陡峭下空的土坡地
  三、建地形狀要規則
  四、道路方位避免路沖
  五、避免面對橋樑切斷分割
  六、重視水溝溪流的流向
  七、屋旁水池應注意方位與深淺
陸、結論
參考書目

[本文]

壹、緒論
  自然界中充滿正電、負電的物質,以及電磁波、地磁波、太陽光,甚至礦物、動物、植物輻射出的磁場,人類生命由正負電子所組成,居處在自然界中難免會受到正負電子磁場的干擾,而冥冥之中影響人體機能的運作;因此,上至日月星辰運行狀況與地表經緯度,中至空氣流動陰晴氣象與氣候變化,下至山脈河川土石花卉與房屋格局,都會深刻影響一個人的運勢好壞與身心狀態,不得不小心謹慎規劃挪移以求趨吉避凶。
  地理方位它是掌握宇宙氣場(天)、地球磁場(地)、人類(人)在天地之間最調和的格局,包含三個重要因素︰一是外在的宇宙氣場和地球磁場,即是大環境;二是天地人所交織的人氣動線,即小環境;三是內在的個人心性,即德行(呂淳風,1998︰35-36)。
  地理方位是時空力學的一部份,「天時、地利、人和」這六個字就是融合時空力學的概念。「天時」是指時機、時間,具備有形與無形雙重變化,每個人都有命和運,命是先天的,運是後天的,出生的時間就蘊含著無窮的時間玄機。「地利」是指地點、方位、空間。「人和」是指時空力學中的「力」字,人與人之間存有萬有引力,此力若是相合則有益於當事者,若是不合則會損及當事者。時間和空間共同化成宇宙,時間是無窮的存在,空間也是無盡的存在,所以兩者化成無窮無盡的宇宙,即是「宇宙無限」的思想,認為宇宙有無數個,同時同存,我們所處的宇宙只是其中一個。宇宙中充滿星球,星球間存有萬有引力,因此宇宙中也充斥著各式各樣不同方向的力場,宇宙時空形成時空場,時空場和力場又同時並存,宇宙內在本質就是時空場,宇宙外在表象就是力場(呂淳風,1998︰41-43)。
  本文企圖從科學的眼光,來論證傳統風水方位說法的可信度,首先分析多元時空的宇宙架構,闡述人類生存時空的獨特性,以及充滿現今科學未能解釋的玄理現象;其次探討人類生命的真相,說明人類生理與靈魂之間的相互關係;再次描述地球地殼與地表的結構,說明地表磁場對人體的影響;最後提出人類適應地理方位的參考原則。

貳、多元時空的宇宙架構
  多元時空的宇宙架構分成︰多維度的宇宙時空、宇宙主宰所具有的超級大能--鐳?的組成能量兩大部分來說明︰

一、多維度的宇宙時空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以四度空間為基礎而發展,時空維數與科技文明的關係性,三度空間的文明懂得飛天入海,四度空間的文明懂得穿越時光隧道,五度空間的文明懂得貫穿陰陽,六度空間的文明懂得操縱自然律。六度空間從科學上來講,具有六個互相垂直的方向(或稱為軸),第一、二、三軸代表立體空間長寬高三個方向,第四、五、六軸代表立體時間的三個垂直方向︰時間進行的快慢、方向與虛實。三度的空間可區分為八個卦象,三度時間也可區分為八個卦象,將代表空間的八卦和代表時間的八卦結合起來,即形成六十四卦,六十四卦代表宇宙時空(空間三度、時間三度)中的六十四種基本現象。我們沒有辦法感知到六度時空的真實面貌,只能看到六度時空在我們現存三度空間內的投影。我們生活在六度時空之中,所看到的任何事物都同時兼具有形與無形的特性,同時兼具物質與波動的特性,也同時兼具陰陽的特性,不同的事物只是物質(陽)和波動(陰)所佔的相對比例不同(楊憲東,1996︰157-161)。
  宇宙由大爆炸、擴張至緊縮而後重複的歷程,以數千億年的週期在輪替著,當一切都在分裂擴散運行時,產生許多的可能情況出現,相對地也產生許多可能的空間,誠如成功大學航太研究所楊憲東博士所撰「大破譯」一書中提出的靈界架構說的啟示(1996:193-201),宇宙是呈現多重並存共生的現象,主宰運作的「上帝」(無極)將某一部分的宇宙規劃為一陰陽渾沌未開的六度空間(太極六度),若從空間的陰陽二性分別可劃分為兩個陰陽五度空間(陽五度與陰五度),四個陰陽四度空間(太陽四度、少陽四度、少陰四度、太陰四度),八個陰陽三度空間(乾三度、兌三度、離三度、震三度、巽三度、坎三度、艮三度、坤三度);而從時間(太極六度)的陰陽二性,可劃分為八個三度時間、四個四度時間、二個五度時間,因此,配合時間與空間可以形成八八六十四卦的時空狀態,各卦之間的界線是以能量階層結界的型態存在,只要改變能量階態就能進入不同卦的時空,與佛經中所描述的三界三十三天情境相類似,也與基督教信仰中人各有其天堂樂園一般具有相當歧異的歸屬地點。 
  汪少倫先生所撰「多重宇宙與人生」(1970:60-114)一書中提出絕對宇宙與相對宇宙的觀點,認為絕對宇宙是光,無始、無終、永恆無限的存在,而相對宇宙係由絕對宇宙的光源流出而形成,由於一部份光源流出之後震動頻率降低或速度便慢,形成不同層級的時空世界,減低最大變慢最多者則形成佛教界所謂的「欲界(內分九級)」,減低較小變慢較少者則形成佛教所謂的「色界(內分二十級)」,其減低最小變慢最少者則形成佛教所謂的「無色界(內分四級)」,共有三十三種時空世界。
  十七世紀瑞典科學家史威登堡所撰「天堂與地獄 (Heaven and Its Wonders and Hell)」(1758,首版;1995,第二次翻譯修訂版)一書中記敘他曾經遊覽過的天堂地獄景象,認為世界包括自然界、精靈界、靈界三個大部分,自然界係指人類生存的物質時空,精靈界係指人類肉身死亡後,靈魂暫時休息成長的時空,靈界內涵三個善靈界(天堂)與三個惡靈界(地獄),分屬不同的靈魂層次者的歸屬地。
  南華大學呂應鐘教授所撰「靈界的真相」一書(1996:135-250),詳細說明東西方靈界架構的層次與內涵,推究各種時空中生命存的可能形式,並綜合各種宗教與學術的論點討論宇宙時空的真相,提出時空交會的特異現象,此種觀點可以說明在人的時空中可以見到神明靈體,以及各種時空特異存在體的現象。

二、宇宙主宰所具有的超級大能--鐳氣
  佛、宇宙的主宰、天帝等只是擬人的用語,他們完全沒有物質的形象,而是具有智慧的能量團,宇宙主宰所具有的超級大能稱之為鐳氣 (「氣)」為古字,此處缺字),鐳氣具有四種力︰強核力、弱核力、電磁力與重力,用以統御宇宙萬物,小至電子大致銀河星團間所有宇宙萬物(楊憲東,1996︰162)。
  強核力提供恆星燃燒的能量,讓恆星放射光芒,創造出以絢麗光照產生生命的太陽,如果強核力忽然消失,太陽就會黯淡無光,地球上的生命也將全體滅絕,氫彈的爆炸正是運用強核力的原理,其威力足以毀滅地球上一切的生命(蔡承志、潘恩典譯,1998︰19)。
  弱核力左右部分放射性衰變型態,由於放射性物質在衰變或崩毀的過程裡會散發出熱,因此弱核力能夠在地球深處加熱放射性岩石,產生的熱能就可能形成火山,造成地表少見卻威力無窮的熔岩噴發;可以開發弱核力來治療重大疾病,現今已經使用放射性碘來殺死甲狀腺腫瘤,並對抗不同種類的癌症;放射性衰變的力量也能致命,發生於三喱島與車諾比的核電廠外洩災變即是此類例證,放射性衰變會產生放射性廢料,是核能武器在製造過程中,以及商用核能電廠運作時無可避免的副產品,這些廢料在往後數百萬年裡仍具有殺傷力(蔡承志、潘恩典譯,1998︰20)。
  電磁力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包括電力、磁力、和光,電磁力可以照亮都市、推動收音機與音響播放音樂、推動電視提供娛樂、推動家電設備減輕家事負擔、推動微波爐加熱食物、推動雷達追蹤飛機與太空探測,有電磁力發電廠才能發電,電磁力運用在電腦,以及雷射上(雷射開發的領域包括︰電信、醫學手術、光碟、武器系統、超市結帳收銀台上等)(蔡承志、潘恩典譯,1998︰19)。
  重力(或稱引力)可以維持地球與其他星球在軌道上運轉,並且透過物質間的引力形成本銀河,如果地球沒有重力,地球上的生物將會隨著地球自轉被拋到太空中,呼吸所需的空氣也會擴散到太空中,地球的生物無法都存活;如果太陽沒有重力,包括地球在內的所有行星都會飛離太陽系,遠飄到寒冷的深遠太空中;如果沒有地心引力,太陽本身就會爆炸,並產生等同於數億兆顆氫彈同時爆炸的威力(蔡承志、潘恩典譯,1998︰20)。

[下一頁]

本文由原作者提供,未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 回『星站新視界』 ]    [ 回新客星站首頁 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