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老師說書《從遠古到未來》十四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十四集

  

已故美國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卡爾.沙岡博士(Dr.Carl Sagan),也下了一些假設:「在遠古,地球也許被來自不同銀河的文明訪問過好幾次,無疑的,這些來訪的史前古物,仍然存在著。」

歐柏斯教授在數年前說過:「從太空來的客人,已考察地球好幾個世紀了。」他相信有一種高度的銀河文明,以他們的知識,可以提升我們的科學到一種高超的水準,在正常情況下,這需花掉十萬年的時間,也許,此種理論已在人類過去的歷史上,發生過好幾次了。

已故的著名天文學家海尼克博士(Dr. J Hynek),他是完成天文觀測衛星的第一人,也是著名UFO研究家。曾說:「身為天文學家,我承認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存在有別種文明的可能性相當大,但那兒的科技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之外,我是完全同意地球外智慧生物的真實性。」

今日,我們的太空探測儀器已到達火星和金星,地球人也到過月球了。大眾對外星生物的觀念也在改變。因此,產生了四個基本的問題:

        地球上的生物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嗎?

        我們是孤獨地生存於死寂的宇宙中嗎?

        生命是否為一種宇宙性物質?

        外太空的居民是否和我們有不同的進化階段?

這些問題,我們可以逐一的回答了。但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地球。在太空旅行者看來,這一顆藍白色的行星「地球」必定沒人居住。事實上,如同太陽神八號太空船的太空人所說:「我當時認為自己是來自外星的孤獨訪客,在那種高度之上,我將地球看成什麼?我在想:『它有沒有居民?』」

各位看官,現在,我要說一個未來將會發生的故事:

在人類科技再發展下去之時,說不定就在22或23世紀……人類已擁有光子火箭,遨遊於太空了。這一艘負有任務的太空船,在蒼茫星空之中,靜默地飛馳,它沒有目標,只是筆直地前進……船上的太空人都處於冷凍的狀態,他們細胞的新陳代謝,由於冷凍的結果,老化得相當緩慢。

太空船靜靜地向前飛馳……前面的星空中,出現一顆不大不小的星球……太空船逐漸飛近,自動系統叫醒了沉睡中的太空人……他們知道,已來到一顆目標星球了……。這顆星球和母星地球不大一樣,經由電腦分析結果,它的大氣成分比地球稍為稀薄了一點,但還差不多……這顆星球比地球略大……有水蒸氣存在,必定有水,那麼,就應該有生物了!

太空人舒了一口氣,在茫茫太空中總算可以遇到其他的生物……但「他們」會是什麼樣子呢!是不是和地球人一樣,或者,長得奇形怪狀?

我們的太空船在這顆星球上空繞著,分析它的地質結構……選擇一塊最佳的著陸地點……就在這兒,有山有水有叢林有平原,是個相當好的生存地點,太空船降落了……我們的太空人紛紛走了出來,當然,是穿著防護太空裝……「這是個好地方,可是,怎麼沒看到『人』樣生物呢?」

不是沒看到,這個星球上的人都嚇得躲起來了。星球人看到噴著火的飛天怪物從天上下來,響聲澈耳,早已躲了起來,只有幾位較勇敢的人從石縫中偷看……他們看到幾位天上來人的走了出來,穿著奇怪的衣服,拿著神奇的東西,他們是誰呢?他們來自天上,乘著火龍,必定是神祗了。神祗來了!神祗來了!大家紛紛傳頌,興高采烈!

最後推派幾位膽大而德邵的人出來,和神祗們見面!我們的太空人看到遠處走來幾位「人物」,模樣和自己差不多,只是,他們還是生存於茹毛飲血的石器時代……他們好像沒有惡意……友善地揮手……終於,兩種異形文明接觸了,發生在宇宙的某一個角落,這是人類歷史上偉大的時刻,地球人畢竟不是孤獨的!宇宙中還有其他的人哩!

我們的太空人住了下來,用精良的儀器和工具建築一個居住的屋子……以雷射槍切割巨石,築成堅固的牆……我們的太空人教導這些外星人文明的意義,教他們生火、教他們書寫、教他們看天象、教他們繪畫……過了一段時期,也許是數十年,也許是數百年,我們的太空人看到文明的火花已在閃耀,這一顆星球已邁向文明階段了。他們認為可以啟程,尋找另一顆星球的時候到了……

我們的太空人收拾妥當,說聲再見,乘上太空船走了,臨走前對這顆星球的生物說,有機會還會回來──神祗回到天上了。

星球人望著天空……神祗回去了,他說還要回來……偉大的神祗教導我們這麼多東西……他們住的地方還在……於是一代又一代,傳頌看這件遙遠過去的事實。

從此之後,星球人的文明和以前截然不同了,他們將偉大的事件繪了下來,也寫了下來……數千年後,繪下的圖像變成了神秘的古蹟,寫下的卷軸變成了神話傳說。

……很久以前,神祗來過,他們又回到天上去了。……他們說要回來,可是,到現在還未回來!

這是一樁未來的故事。可是,未嘗不是一樁遙遠過去的故事呢?我們還要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和前一個截然不同。

我們的太空人到達另一個星球,那是一個超科技的星球……太空人降落了,原以為也會遇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可是,沒想到,事實完全相反。

我們的太空人走了出來,嚇住了……四周擠滿了人群,拿著標語……「歡迎地球朋友!」「終於等到你們了!」「數千年前,我們到過地球。」「現在你們來了。」……現在,我們的太空人才恍然大悟,地球人並不是最高等的,宇宙中還有更為高等的人類……欲哭無淚………

從人群中走出一位看來地位很高的人。他說:「以前,我們的太空船到過你們的家園,那時你們還是石器時代,想不到,時間過得真快,你們已發展到星際旅行了。」

有一位神采逸逸的人說:「以前的事相當奇妙。你們把我們的太空人當成天上的神祗,而我呢,你們把我視為全能的上帝。其實,我只不過是當時的太空船船長而已。」

他說:「來,坐下來聊聊!」

聊什麼呢!我們的太空人胸膛積悶,無語可言。

原來,一切竟是如此……誰會想過……很久以前…………很久以前……很久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