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破解生死奧祕的入門書

回新客星站首頁
       
 


本書簡介

推薦序:
王大鵬序
鈕則誠序
石朝霖序
江漢光序

作者自序
前言
各章要目

回本書簡介

  《生死科學》前 言

  探討生死的科學之中,當屬醫學最貼切,所以將之列入本書的第一個主題。
  其次是大腦科學,因為一個人的生與死,幾乎等於大腦的生與死,所以是第二個主題。
  至於其他學科,譬如天文學、物理學、心理學……等,雖在表面上看來與生死關連不大,卻蘊藏著許多關鍵,作者特別抽出來討論,並尋求可能的背後意義。
  本書的末幾章是所謂的「另類科學」,也就是未獲絕大多數學者支持的領域,雖非正統的名門正派,但其中不乏一些有用的東西,可對生死科學產生畫龍點睛之效。
  有些章節的內容或許違反了時下一些宗教的教義,作者希望有異議者能體諒,因為這是一本科學性書籍,未牽涉宗教哲學的領域。作者絕無意冒犯,只是就事論事而已,希望不致於引來如魯西迪般的亡命天涯……(幸好現在他沒事了)。
  生死科學的範疇絕不遜於宗教或哲學的複雜體系,但作者的學識淺薄、體驗有限,只能列出九種學科來說明,真正相關的絕不限於此數!
  或許,愈複雜的東西愈吸引人,愈有探索的空間!
  曾有人說過:只要人類的意識還是個謎,整個宇宙也一定是個謎。作者也可以提出類似的說法:只要生死的奧秘還有未解的地方,宇宙的真理就不可能完全被發現!
  請讀者們摘下偏見的眼鏡,放鬆自己的心情,瀏覽一下這本拼湊出來的書,至於要不要相信就隨興選擇吧。
  作者的忠告是:相信自己的判斷是最重要的。

至【各章要目
回星站書屋】【購書資訊

本網站由「新客星站」 維護與管理
若有網頁瀏覽問題,請洽「新客星站規劃室

   

 

 

回新客星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