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腫瘤依然不見了/呂應鐘著

紙本書於2002年9月由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現已絕版,今全文上網                 回首頁

             雈埵

自序2002/6

序一:呂應鐘現象

序二:生命重建與成長的歷程

序三:化煩惱為菩提

序四:勇氣--從飛碟研究到抗癌

見證:也算圓了和尚夢

治療過後的種種心得

   一年來的感想

   我曾高興也曾難過

    再度提供經驗

    中藥抓取過程不科學

    扶正袪邪的現代意涵

    絕對要提升免疫力

營養具足決定治療成敗

    營養一定要充足與均衡

    人體所需的六種營養素

    多喝優質的水

    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醣類與排毒

    SOD酵素

    不要怕脂肪

    蛋白質是細胞的基礎

    要額外攝取多樣維生素

    維生素B群+C保活力

    維生素E也不可少

飲食正確就能防癌

    多吃蔬果是正途

    多吃魚

    什麼是EPA

    什麼是DHA

    魚油是全方位保健品

    多吃黃豆製品

    味噌湯是無上佳品

    多吃五穀雜糧

    多吃含硫、硒等的蔬菜

    多吃紅色蔬果補充胡蘿蔔素

    紅葡萄汁可保護健康

生機飲食與素食的迷思

    我不贊成吃生機飲食

    生機或是商機?

    有機是觀念而非療法

    吃有機生機會導致營養不足

抗氧化抗衰老與抗癌

    降低自由基才會健康

    抗氧化劑的好處

    選擇抗氧化劑的一些原則

    自由基也不可過低

    抗氧化酵素SOD

    輔酵素Q10有其效果

為何生病的人越來越多?

    自然環境的惡化

    社會環境的壓力

    過度忙碌及壓力大就會生病

回復健康的經典方法

    要怎麼做才會健康?

    改善身體內部健康度

    體內環保

    用機能性食品改善體質

    改善心理健康度

    心理環境是個重要的新觀念

    提升靈性健康度

    提倡有靈魂的心理學

    靈界傳給榮格的信息

    設法提升自己的靈性健康度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1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2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3

 

序三:化煩惱為菩提

李正良博士/日本自然醫學研究所研究教授

自然醫學研究界主張:「從人類誕生到今天,大約500萬年的悠久年代中,中醫(東洋)醫學約從3千多年前開始,西洋醫學也僅在近200年盛行。因此自太古時代以來,人類的進化繁殖、疾病治療絕非依賴東洋醫學或西洋醫學,而是由人類自有的自癒力維持健康。

自然治癒力與自然免疫力,源自於宇宙時空萬物中的能量所聚的「能量場」;它作用於肉體上、心理上、基因靈能上產生各自不同的「生物能量場」、「精神能量場」、「基因能量場」。也在人體上產生因為能量多寡變化、轉移、儲存的量化而個人不同的反應。

當人類生病,即意謂著病者的某些能量場的能量產生了不舒服的變化(跟平常生活時空習慣的能量場能量不同),而且在肉體、心理、靈能上又會有互動、互為因果的變化。例如:肉體細胞能量缺乏或失衡,會造成如憂鬱、苦悶、不快樂等心理情狀反應,造成心理上精神上的病態。也會應心理上的病症反應在肉體上而致病。

再進一步說:「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乃因有較高能量的『靈能』藏生於肉體上。所謂『因果業障』的病,就是『靈能』不足或流失過多,不能補充的現象,產生了肉體與心理上的壓力而致病。所以儘管現代醫學如何檢驗、測試都說『沒病』或『一切正常』,但又確確實實處在病痛中的患者,就應該在『靈能』上去補強或解除陰子能量,『因業』才可消除」的思維,就更能標示出:「人體是由身心靈合一的機制,依能量之變化有功能不足或失恆的不舒服的身心症狀,介定因細胞質素變化的才是病。上述,身、心、靈、能量場互補互動就是「自然醫學」能量場研究專屬課題,將生物能量、精神能量、靈智能量,做正確平衡的互動、傳送、存補,是生命科學的偉大工程,期待給人們一條除了物質醫學外的另類能量醫學,會成為廿一世紀醫學的主流,回歸正統。

這實在是不無道理的。所以以雙螺旋理論得到諾貝爾獎的華生與克里克教授,為生命遺傳密碼找到秩序,而二千多年前聖哲釋加牟尼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的理論基礎,就是「密碼轉化介面是什麼?」的奧秘!

數學上有個公式:「(A+B)2=A2+2AB+B2」套入這句心經的話:A空(無形象但存在的虛體)即是B色(有形有像的實體)2次方 3次方 5次方…….N次方(這次方可視為介面、觸媒、因緣)以後,產生出那個2AB(一種含有虛實『陰陽』的物質或非物質、粒子反粒子、、、)。因此「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道理也因此而解。

這種思維,被愛因斯坦進一步方程式化後,成為「能量(空)E=MC2」,M「物質質色」×C2(光速=30萬公里/秒)(即轉化介面),就是一種「觸動」、一種「感應」、一種「證悟」,修者將自身的「靈、心、身、、」的能量與宇宙的三要素「信息、能量、物質」的能量,以光速幾次方的速度超高速旋轉,三者互相關聯、存在、轉化,形成對立統一體,及三位一體的宇宙全息元。

這是否幾乎就可以接通宇宙高能信號了?是否幾乎就可見上帝真貌(宙心)了?問題在於,人體的身心靈能量是否能以光速平方的速度超高速旋轉?如何做到這個超高速旋轉不會傷害人體?若是出了問題怎麼辦?會不會走火入魔?

人體小宇宙與天地大宇宙相感相應,信息溝通,使人天合一,人意天意相通,人道天道相融,是信息的交融,是能量的交流,是物質的交換。人體是一個最會自動調節的機制,在絕對或深度的定靜狀態時,在腦部深處會分泌出一種元素或能量,來激發人體其他的能量(激素),以維繫身體所需的物質能量、精神能量與心靈能量,使之身心健康心智平衡等等。這個「腦部深處分泌的源頭」很可能就是我們「生命能量的中心」。

因為經過反復的實驗、測試、追蹤、調查、再試驗,我們發現一個現象特徵:「在我們腦子的中央,有一個大約7×4毫米大小的扁錐形小腺性體,有點像多重相連結著的蜘蛛網狀、漩渦狀的腺型組織。它是人體小宇宙與大自然大宇宙相互作用的「黑洞」組織。大宇宙的信息能量透過這個腺性體的腺圈,激起陣陣漣漪而產生了波動的「動能」,像高氣壓流向低氣壓場的原理一樣,源源不斷地朝向身體內部較低能量的部位或臟器流動,而形成漩渦狀氣柱。有些臟器受到此一漩渦能量迴旋的影響,又再產生新的漩渦磁場,而會分泌出新的激素、賀爾蒙等能量。

似乎人體是不分時間、空間,隨時隨處不斷的形成不同能量,來供應眼、耳、鼻、舌、身體、意念所需的能量。也隨時要補充著這個腺型體的能量。直到有一天,它(人體生命能源中心)不能再接受外補、不再產生內能,人就會失去動能、虛弱生病、失去鬥志、懶得呼吸……以至慢慢死亡。

我們要提醒一下,「氣量、 心量、 功德量」缺一不可的重要性。它就像生命的「物質力、精神力、靈能力」三者合一的生命能量體一樣,決定著修行的次第。此意即宇宙的三要素【信息、能量、物質】的能量要有「氣量、心量、 功德量」三合一的「物質力、精神力、靈能力」才能有相同的震動頻率(frequency),功夫才能提升,功能才能彰顯,要達到「功力助人、功能渡人、功德照人」的率性境界,生命能量光能團才會放大、再放大、無限放大、放大到無限……才能普照人寰、遍照法界……。

這個體悟,不是憑空聽來的,也不是看到的、想像的,而是體悟的。「身體的感悟」+「科學的驗證」+「邏輯的思維」才是現代修行人該有的修行態度,否則又會被戴上迷信、不科學、偽科學、走火入魔、人行邪道……的帽子。而戴帽事小,耽誤修行,有失天德,則事大矣。

應鐘教授一直是我們【生命科學研究】、【心靈科學研究】與【宇宙科學研究】的亦師亦友的伙伴,我們對生命科學的研究一直朝向:生物與宇宙磁場互動、生物能量自身質變、身心靈能量與生物能量轉換及自然醫學與生命現象關係,靈識能場,靈識進化……等社會科學、心理科學、哲學諸層面去思考的「生命科學」的探索,以分析「生物基因與生命基因」之異同。則期待在二十一世紀,更能謀求人類更大的幸福,創造地球更大的生機,使人人都具備追求與運用的知識,培養出對大自然的興趣與能力的一種使命感。

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努力的必產生果實,二年前當他被宣佈得了癌症時,知友們言下便悟到【他老兄要身證菩提】,就是「以肉身疾病的修護去證悟身心靈總體合一療法」,因為這是他一直以來都在奉行著。

應鐘教授在受封為國際自然醫學爵士時的誓詞:

Official Prayer for the Order of Knighthood (封爵典禮誓詞)

主喔!

求您造就我,做您和平的使者;

在有仇恨的地方,讓我播種愛心;

在有傷害的地方,讓我播種饒恕;

在有懷疑的地方,讓我播種信心;

在有失望的地方,讓我播種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讓我播種亮光;

在有憂愁的地方,讓我播種喜樂;

主喔!

讓我安慰人,而不常受人安慰;

敬愛別人,而不常受別人敬愛;

因為只有施捨的,才能得著;

只有饒恕別人的,才會被饒恕;

只有放下生命的,才能得到永生。

這樣的呂教授是一位真正的修行者、功德主,更是實證科學家,直教人讚佩。我認為他正做到了「化煩惱為菩提」的境界,值得效法與祝願,唯願大家身心靈健康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