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腫瘤依然不見了/呂應鐘著

紙本書於2002年9月由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現已絕版,今全文上網                 回首頁

             雈埵

自序2002/6

序一:呂應鐘現象

序二:生命重建與成長的歷程

序三:化煩惱為菩提

序四:勇氣--從飛碟研究到抗癌

見證:也算圓了和尚夢

治療過後的種種心得

   一年來的感想

   我曾高興也曾難過

    再度提供經驗

    中藥抓取過程不科學

    扶正袪邪的現代意涵

    絕對要提升免疫力

營養具足決定治療成敗

    營養一定要充足與均衡

    人體所需的六種營養素

    多喝優質的水

    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醣類與排毒

    SOD酵素

    不要怕脂肪

    蛋白質是細胞的基礎

    要額外攝取多樣維生素

    維生素B群+C保活力

    維生素E也不可少

飲食正確就能防癌

    多吃蔬果是正途

    多吃魚

    什麼是EPA

    什麼是DHA

    魚油是全方位保健品

    多吃黃豆製品

    味噌湯是無上佳品

    多吃五穀雜糧

    多吃含硫、硒等的蔬菜

    多吃紅色蔬果補充胡蘿蔔素

    紅葡萄汁可保護健康

生機飲食與素食的迷思

    我不贊成吃生機飲食

    生機或是商機?

    有機是觀念而非療法

    吃有機生機會導致營養不足

抗氧化抗衰老與抗癌

    降低自由基才會健康

    抗氧化劑的好處

    選擇抗氧化劑的一些原則

    自由基也不可過低

    抗氧化酵素SOD

    輔酵素Q10有其效果

為何生病的人越來越多?

    自然環境的惡化

    社會環境的壓力

    過度忙碌及壓力大就會生病

回復健康的經典方法

    要怎麼做才會健康?

    改善身體內部健康度

    體內環保

    用機能性食品改善體質

    改善心理健康度

    心理環境是個重要的新觀念

    提升靈性健康度

    提倡有靈魂的心理學

    靈界傳給榮格的信息

    設法提升自己的靈性健康度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1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2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3

設法提升自己的靈性健康度

看了以上的陳述,讀者應該很清楚「靈性」的真實性了,我們不可以再用迷信的唯物眼光視之,那是錯誤的態度。既然靈性是實的,那麼靈性環境也是真實的,它和身體環境、心理環境一樣,同樣需要我們用心地關照。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身心靈」的完美境界。要如何提升我們的靈性健康度呢?

對癌症病人而言,提升靈性健康度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天天在心裡默唸「消除腫瘤、身體健康」這八字真言。對沒病的人,也可以天天默唸「身體沒病、長保健康」這八字言。很多人問我:「就這麼簡單?」沒錯,就這麼簡單。可是,大家習慣複雜的事物,認為愈麻煩的愈值錢,太簡單的一定不值錢。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宇宙之內萬事萬物就是如此簡單;「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一切事物就是如此自然。可憐的人類呀,被人間的知識弄得複雜萬分,統統失去了自性。

在此,我說明一下「八字真言」的奧秘道理。現代醫學已經證明人類有腦波的存在。腦波又有4種不同的層次之分。平常白天時,一般人的前額腦波呈現緊張的β波,它是密集的鋸齒狀波形。頻率在14--30赫之間。如果經過放鬆與專注的訓練,可以轉變為較慢的輕鬆腦波α波,它是一種慢波,頻率在8--13赫之間。幼兒基本上容易出現α波。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大醫院精神科中,都有運用激發α波的機器,來治療精神疾病,譬如焦慮、緊張、不安等。所以,α波的確與心靈的舒緩有關聯。

如果進入類似打盹是的狀態,就呈現θ波,這時腦內會分泌大量荷爾蒙,此時若是α波與θ波又產生相同的頻率,右腦就會活絡起來,發揮超常的效果。其頻率在4--7赫之間。所以靜坐能達到θ波的人,腦中開始會出現發光的宇宙波動,也會出現鮮明的景像,有時也會有聽到聲音。這些現象都不是西醫所說的幻覺或幻聽,而是進入靈性的世界之中。所以θ波就是佛陀的腦波,也就是祂在開悟時所呈現的腦波。任何人若是能達到這個境界,也統統能開悟,成為「覺者」。

如果靜坐進入更深層的禪定狀態,腦波就呈現γ波,那是更為平緩的波,屬於無意識世界之中。其頻率為0.5--4赫之間。宇宙信息波動頻率約在7.5赫,比α波略低一點,所以能夠將腦波頻率運用靜坐禪定的方法調整到α波以下的話,就能夠自然接受到宇宙間的信息,成為智慧者。

所以,我們認地、放鬆地默唸八字真言,就是在調整腦波的頻率,做「定靜安慮得」的工作,讓我們進入「心定、神靜、人安、無慮」,最後是到達「能得」的境界。這完全與宗教的祈禱道理相同,說穿了,祈禱就是降低腦波頻率,期望與宇宙實境界達到溝通的層面。所以,俗說「心誠則靈」、「舉頭三尺有神明」,都是正確的描述。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1

2001年9月出版《我的腫瘤不見了》以來,全國各地病友或家屬紛紛透過出版社,索取我的電話,要與我親自洽談,進一步了解抗癌的細節,不管是電話、傳或是電子郵件,我都義務地服務。

然而義務服務病友及家屬,占掉我很多時間,因此實在無法經常熱心地服務,便以「隨緣」心態處之,有來信,我一定回復並提供資料,以後會不會有回應,就不是我的事了。有的有回應,我當然繼續服務;有的一去如沉大海,我也不可能一一打電話詢問。人人有自己的看法,我認為很有效的方法,說不定別人認為不好,所以在此說明:一切隨緣。

呂應鐘教授您好:

很冒昧寫信給您,由報紙得知您抗癌成功,讓人由衷為您賀甚。

今日為家母之事打擾您。家母已屆高齡(近九十歲),近年來身體逐漸衰弱(氣喘引發之故),食慾差,行動又不方便。最近罹患腫瘤,年紀已大,不方便動手術。

由於家母膳食是我為她料理,心想用些食療法,為家母盡點心力,不知教授是否能提供養生方法,或是免疫提升的輔助療法,或是寶貴意見。

還有您紀錄之書,在台南鼎新縣市哪些書局出售,要如何劃撥?是否方便和您取得聯絡,便於請教。謹此

敬祝

身體安康、愉快如意

為母憂心之女子  鄭XX敬上

(我的處理)

這是住在台南善化鎮鄭女士的來信。我回信首先提醒,她母親已近九十歲,是相當福壽了,很多人都沒有這麼長壽,因為人都有要走的一天,能夠活到九十歲,已相當不簡單,所以不要為母親的疾病感到憂心,要做的是儘量減輕疾病的痛苦,而不是延長壽命。因此我提供基因營養素食用建議。

 

呂教授您好:

因我母親是肝癌患者,所以想請問您書中所提的「硒酵母」要去哪買?

我的e-mail是xxxx@fubon.com.tw。不好意思麻煩您,謝謝。

(我的回復)

一、請問大名?(呂老師註:因為email裡沒有屬名,我才問對方。)

二、有關我食用的營養素,請見附表。

三、肝癌患者不是只食用硒酵母就能好,最好是表中的其它數種也一起食用。

四、有個觀念很重要:任何疾病若是只吃一種藥物或食物就能好,那天底下就沒有疾病的存在了。所以你母親肝癌,你只問硒酵母,這是不對的問法。

五、你看我的書也可以知道,最少用了近二十種方法。有人問我到底是哪種方法治好的?也有人問我是吃哪一種藥治好的?聽到這樣問題,我都搖頭。想想,如果只吃一種就克服了,早就可以得諾貝爾獎了。醫師也都失業了,為何還有這麼多病人?

六、我希望你能來電,讓我知道你母親的狀況,可以提供最適切的意見。

(我email給她我的手機號碼,願意免費提供最適切的意見。可惜,以後就沒有下文了,我只好抱著隨緣的心態,隨她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