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腫瘤依然不見了/呂應鐘著

紙本書於2002年9月由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現已絕版,今全文上網                 回首頁

             雈埵

自序2002/6

序一:呂應鐘現象

序二:生命重建與成長的歷程

序三:化煩惱為菩提

序四:勇氣--從飛碟研究到抗癌

見證:也算圓了和尚夢

治療過後的種種心得

   一年來的感想

   我曾高興也曾難過

    再度提供經驗

    中藥抓取過程不科學

    扶正袪邪的現代意涵

    絕對要提升免疫力

營養具足決定治療成敗

    營養一定要充足與均衡

    人體所需的六種營養素

    多喝優質的水

    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醣類與排毒

    SOD酵素

    不要怕脂肪

    蛋白質是細胞的基礎

    要額外攝取多樣維生素

    維生素B群+C保活力

    維生素E也不可少

飲食正確就能防癌

    多吃蔬果是正途

    多吃魚

    什麼是EPA

    什麼是DHA

    魚油是全方位保健品

    多吃黃豆製品

    味噌湯是無上佳品

    多吃五穀雜糧

    多吃含硫、硒等的蔬菜

    多吃紅色蔬果補充胡蘿蔔素

    紅葡萄汁可保護健康

生機飲食與素食的迷思

    我不贊成吃生機飲食

    生機或是商機?

    有機是觀念而非療法

    吃有機生機會導致營養不足

抗氧化抗衰老與抗癌

    降低自由基才會健康

    抗氧化劑的好處

    選擇抗氧化劑的一些原則

    自由基也不可過低

    抗氧化酵素SOD

    輔酵素Q10有其效果

為何生病的人越來越多?

    自然環境的惡化

    社會環境的壓力

    過度忙碌及壓力大就會生病

回復健康的經典方法

    要怎麼做才會健康?

    改善身體內部健康度

    體內環保

    用機能性食品改善體質

    改善心理健康度

    心理環境是個重要的新觀念

    提升靈性健康度

    提倡有靈魂的心理學

    靈界傳給榮格的信息

    設法提升自己的靈性健康度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1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2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3

 

序四:勇氣--從飛碟研究到抗癌

黃朝明/三令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飛碟學會前任理事長

我一向稱呂應鐘教授為「社長」,時至今日也只有我這樣稱呼他,這有個由來已久的典故,也代表我們相識之久了。

回想那是民國66年的事情,算算也有25年了。當時呂老師自費創辦台灣第一本「探索宇宙奧秘、提倡科幻文學」的《宇宙科學》雜誌,擔任社長一職,後來我擔任總編輯職務,全權負責這個雜誌的編務。

在那個民智未開的時代,視一切科學未能說明的都是迷信,提倡飛碟觀念要有極大的勇氣,我不知道社長從哪裡來的勇氣,獨自一個人痴迷地搞飛碟。而且將UFO三字首譯成「幽浮」,成為大家習用的中文名詞。

當時有一份科學性月刊,寫了一篇社論,大罵社長是「不科學、偽科學、科學野狐禪、現代神話」,社長也不客氣地回了一文,要這些只會躲在「學術象牙塔」的教授們將頭探出來,文後他說了一句名言:「時間會證明我是對的!」

我也不知道社長如此的豪氣是哪裡來的,不過我們從這二十多年來民眾對飛碟的認識過程,從早期的無知到現在的相信;再看看現在賣座的電影,絕大多數是科幻片,有關外星人的影片也是賣座大片,足以證明社長的名言果然正確。

也許這就是他的知灼見給予他勇氣吧!

後來他在民國71年創辦台灣不明飛行物研究會,聚集了一批喜愛飛碟研究的人士,更是大力推動飛碟觀念,同時也培養了一些後起之秀,如王大鵬、江晃榮、何顯榮劉紹寶等人。而台灣的飛碟研究也在全球華人UFO研究界,成為最先進的民間社團直到現在。

二年前,社長罹患鼻腔淋巴癌,我得知後也相當驚訝,但是不久,又得知他已克服癌症。在台灣飛碟學會多次開會時,社長總是神采奕奕的來參加會議,我知道,這是他一貫的勇氣做到的。

如今社長又要為更多的病友提供他有效抗癌的方法,並專程申請一支為病友服務的電話,我相信他是要為病友打氣,要大家像他一樣有勇氣來克服癌症。

25年前他說時間會證明研究飛碟是對的;現在,我相信他克服癌症的方法也是對的,不過,不需要再歷經漫長的25年了!

見證:也算圓了和尚夢

劉宏仁/《中國時報》2002年5月5日38版「浮世繪」<人生風景>

「壽命如已盡,大羅金仙也難救,如果能救,世上豈會有死人!」開刀醫生來巡病房,宣佈化驗結果:「你得的是惡性淋巴腫瘤。」由於是第一次聽到的名詞,又想到「淋巴」是佈滿全身的東西,那豈不是要面見「閻王老爺」了!雖然平時常做「人生無常」的心理建設,但也不禁心中吶喊:「醫生你有沒搞錯?我好好一個人只以為盲腸發炎,你卻把我割出一個惡性腫瘤來,天啊!樂透彩都還沒發行,我卻先中了頭彩。」(罹癌易,中獎難啊。)

住院一個星期後轉診血液腫瘤科,住進了癌症病房,心情不禁沉落直下。見到幾位復發再入院患者,忽然病危急救無效,才真地體會到癌症的可怕。對本身的病狀及療程,以及預後情況皆甚無概念,抓不住重點問醫生,而醫生也太忙,忙得邊走邊回答問題。說到這,我這個癌症病患雖躺在病床「盡人事,聽天命」,卻也同情起醫生來,一個早上有時門診了近百位病人,中餐不正常,下午要巡房或開刀、輪值、講習…。

做完癌症治療前一系列檢驗,醫生替我做第一次化療,並說明需做六次,間隔三星期,交代必須注意事項後就出院了。出院第一要事,趕快收集淋巴癌資料,網路上各大醫院及防癌基金會都有詳細資料,書本我覺得最好的是呂應鐘教授著作的《我的腫瘤不見了》。了解病情後坦然接受後續的化療及諸多副作用。頂了近五個月的光頭,也算圓了以前想出家的「和尚夢」。

不管如何,後續的追蹤檢查,生活習性的改進,變化飲食增強免疫力,避免癌細胞復發轉移,或能與之和平共存,皆為餘生要務。想起小時候看布袋戲,專門清理戰場的「衰尾道人」有句口頭禪--「真仙難救無命客」;重病一場,才體會人真渺小,難怪佛祖強調要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