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腫瘤依然不見了/呂應鐘著

紙本書於2002年9月由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現已絕版,今全文上網                 回首頁

             雈埵

自序2002/6

序一:呂應鐘現象

序二:生命重建與成長的歷程

序三:化煩惱為菩提

序四:勇氣--從飛碟研究到抗癌

見證:也算圓了和尚夢

治療過後的種種心得

   一年來的感想

   我曾高興也曾難過

    再度提供經驗

    中藥抓取過程不科學

    扶正袪邪的現代意涵

    絕對要提升免疫力

營養具足決定治療成敗

    營養一定要充足與均衡

    人體所需的六種營養素

    多喝優質的水

    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醣類與排毒

    SOD酵素

    不要怕脂肪

    蛋白質是細胞的基礎

    要額外攝取多樣維生素

    維生素B群+C保活力

    維生素E也不可少

飲食正確就能防癌

    多吃蔬果是正途

    多吃魚

    什麼是EPA

    什麼是DHA

    魚油是全方位保健品

    多吃黃豆製品

    味噌湯是無上佳品

    多吃五穀雜糧

    多吃含硫、硒等的蔬菜

    多吃紅色蔬果補充胡蘿蔔素

    紅葡萄汁可保護健康

生機飲食與素食的迷思

    我不贊成吃生機飲食

    生機或是商機?

    有機是觀念而非療法

    吃有機生機會導致營養不足

抗氧化抗衰老與抗癌

    降低自由基才會健康

    抗氧化劑的好處

    選擇抗氧化劑的一些原則

    自由基也不可過低

    抗氧化酵素SOD

    輔酵素Q10有其效果

為何生病的人越來越多?

    自然環境的惡化

    社會環境的壓力

    過度忙碌及壓力大就會生病

回復健康的經典方法

    要怎麼做才會健康?

    改善身體內部健康度

    體內環保

    用機能性食品改善體質

    改善心理健康度

    心理環境是個重要的新觀念

    提升靈性健康度

    提倡有靈魂的心理學

    靈界傳給榮格的信息

    設法提升自己的靈性健康度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1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2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3

病友與我互動的若干實例2

呂老師:

感謝您的協助和提供資料,我們已經收到您的郵件,衷心的謝謝您。

讓我的父親(就是與您在電話上聯絡的人)燃起一線希望和生氣,不再只是悲觀消極。

如果您還有任何有關癌症的訊息,或者是關於如何鼓勵病患的方法,麻煩您轉寄給我們,給予我們一些建議。

萬分謝謝您!謝謝!

仍然徬徨的陳xx家屬敬上.91.3.29.

(我的回復)

陳先生及家人:

不用謝我,有緣看到我的書,我願協助。

現在,最重要是要有信心克服癌症,不要自己先氣餒。每天在心中唸著「消除腫瘤、消除腫瘤、、」,好像唸「阿彌陀佛」一樣。

第二重要:要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靠日常三餐是不夠的,可以吃我建議的營養素。

第三重要:不要聽偏方、不要吃生機食品、不要吃素食,營養都會不足。

你們全家應該都是純樸的台灣人,老天爺會疼惜的,希望你能克服困難,全家健康!

(後註:陳先生罹患胰臟癌,當時正在做化療。在回此信後,經過大約三星期,我打電話去關心,他表示體力較好了。並在電話中問我如何練氣功,於是我就在電話中教他文息法、大吐納法。希望陳先生能夠知道這些動作,將身體練好一點。)

 

呂老師您好:

我母親被檢查出乳癌二公分,目前尚未開刀,她還在猶豫,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她最好的,但是我想身體有抵抗力才有辨法去對付癌細胞。所以可否請呂老師告訴我如何增加身體的免疫力等等,感激不盡,非常地謝謝您!

冒失的讀者

呂老師您好:

很抱歉!忘記署名。我是黃小姐(呂老師註:第二封信也沒有道出名字,天底下黃小姐何其多,有問題請教我,連個姓名都不告知,似乎不太正確吧。)。您的email是來自《我的腫瘤不見了》這本書的最後面。因為我在『再版言』中看到您提到您願意提供讓病友身體快速回復的食用資料,因此才冒昧的寫信給您,希望您別見怪。

我母親目前在北部做電療法,是經人介紹的,另外又吃大陸的851,您聽過這些東西嗎?本來在知道得癌症後,吃不下睡不著,在做了電療法後,精神很好。我在看了您的書及馬雨沛的書後力勸我母親開刀,但她一直不願意。因此我只好讓她的免疫力增強,看看是否能抵抗癌細胞。

呂老師您聽過『天仙液』嗎?目前在報紙及書局都有介紹這種東西。它的療效如何?

如果您方便的話,可否告訴我食用的真正好的品牌。目前我會建議我母親用台糖黑糖、麥苗粉、亞培安素、啤酒酵母。

蜂蜜、蜂膠、靈芝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較純正。還有什麼較便宜有效的方法呢?正如您所說的: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

我知道癌症要愈早治療愈好。但是用什麼方法才是最好的真的難說。台北電療法的醫生說會讓腫瘤消失(雖然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而若去開刀,術後的副作用要是沒照顧好可能會一命嗚呼不是嗎?我真的很矛盾,您能告訴我該如何做嗎?

冒失的讀者

(我的回復)

一、在哪家做電療?

二、大陸的八五一和天仙液,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了,對胃腸癌之類的比較有效。想必妳是看了一本去年出版的全是宣傳天仙液的書吧?對這些宣傳品,我不好說什麼,見人見智。

三、馬雨沛的精神非常可嘉,我想問:我的書和馬雨沛的書,令堂自己有沒有很認真的讀而且劃重點,讀好幾遍?或者是妳在讀而轉述給令堂?

四、如果令堂自己不用心閱讀,不讀好幾遍,光是靠妳在著急,我只能說是沒有用的。因為很多癌症病人全家大小都把我的書當聖經,劃上紅紅綠綠的重點,他們是如此的用心,當然能治癒了。病人自己的心境最重要。

五、我曾經好心地提供我篩選比較過後的好品牌給詢問的人,竟然有人向出版社反應說我在推銷某產品,出版社轉話給我,說他們因此都要幫我一一澄清。想想,好心沒好報,我心都涼了。幹嘛介紹病友產品?

六、所以我只能說台糖黑糖、麥苗粉、亞培安素、啤酒酵母、蜂蜜、蜂膠、靈芝都很好,都可以吃。

七、請問,我這樣答覆,有答等於沒答,對妳們有何幫助?一點意義都沒有。

 

呂老師,您好:

在誠品網站的推荐好書,見到您的著作,正是我數日來積極尋找的訊息,當下便買下了它。

我的母親前年因便血發現了直腸癌,在高雄榮總開刀取出,之後持續腹痛,數次回診,醫生統回答「正常現象」或是「比起裝置人工造口,妳算幸運了」,未做其他懷疑。但是,持續的腹痛,只有愈見疼痛而無減緩。

在家人堅持下,去年十二月到三總檢查,幸遇貴人,組趙培傑醫生細心診斷下,發現復發的腫瘤,取出約拳頭大小的二個腫瘤,分別在原開刀旁及動脈旁,此時已是四期的直腸癌。

目前做了三次化療,母親的症狀甚多,噁心、胸悶、腹瀉、喉嚨破皮、掉髮,大約要十多天才逐漸減輕。母親原有高血壓,但在開刀後,血壓一直維持正常。最近有貧血的現象,手腳較冰冷。

謝謝老師撥冗看了傳真信,也希望能儘快能收到您的食用資料。

其下有幾個問題,希老師撥冗回答,謝謝!

一、DDS1您聽過嗎?是否廣告所說的可以包裹壞的細胞,阻絕營養,讓其壞死而排出?

二、母親因有腹瀉而不敢喝亞培安素,可有其他代替品?

三、母親不喜外出,更別論學氣功了,在家可自修嗎?

四、台南可有腳底按摩的地點呢?開完刀多久可以做?

五、您書中提到的食品如啤酒酵母、硒酵母等,在台南何處可以購得?可以信任的廠牌是什麼?

謝謝您的幫助。祝好

xx

(我的處理)

接到此傳,讓我很心急,因為劉小姐的email傳得不清楚,英文字下半邊看不到,我便試了一些可能的字母,全都退了回來。而傳中又沒有留電話及傳真號碼。在邊邊上有個七位數字,我把它當做是台南市的電話,打過去從來都是嘟嘟嘟的占線響聲。也因此完全無法聯絡。

劉小姐的傳寫得很詳細,原本我可以好好協助的,可是,完全無法聯絡,實在令我很難過。我希望稱小姐能夠再來信,我就能聯絡上了,可是,她日後便沒有消息。也許,劉小姐以為我不理會她的來信,其實不是這樣的。唉,真是心急,也沒有辦法。只有待這本書出版後,如果劉小姐能夠再買來看,看到這一段,就知道事情相了。或許是天意吧?